IMG_3507.JPG  

[小愛寶13週]-嗜睡

13.2.JPG  

話說,小愛寶在第13週開始,算是開始穩定期了,

沒有以往這麼多的噁心感,但是嗜睡還是有的,

上網爬文,若是孕婦嗜睡,有因賀爾蒙引起,或是母體的基礎代謝開始變高,所耗的體內熱量較高,都容易引起嗜睡感,

這時候多休息是對的! 所以以往可以奮戰到晚上12點過後的我,都在晚上10點多JJ按摩腳的儀式結束後開始昏昏欲睡。

 

[小愛寶14週]-孕婦很不應該的感冒了,然後孕婦堅持不吃感冒藥

14.3.JPG  

 

就在第14週4天,我開始莫名發燒,體溫一直處於38度,然後開始肌肉酸痛,

我觀察著自己的體溫,若沒有到38.5度,絕不輕言去看產科拿感冒藥,(但也有一種千萬不要燒超過一天的說法),

JJ也因為我堅持,一直上網爬文看看有沒有食療法可以解除我發燒的情況,

此時,人不舒服到了極點時,我不得不請JJ幫我刮痧了,

刮痧!沒錯,是長輩們眼中的大忌,但當你人不舒服到可能會一拳捶穿牆壁的時候,就是想刮一下,

JJ非常不情願地拿著乳液幫我輕刮後頸和後背,因為聽說肩部左右各有一個穴道是不宜抓捏揉刮的,他特別避開了,

刮痧也不是要讓自己出痧,而是要讓血路好走舒服一些,

之後,想想是不是夏天火氣大,於是JJ泡了沙士加鹽巴(又是專家醫生口中的大忌: 汽水),為了想想是不是能降火,我們這方法也試了,

漸漸的,體溫到下午控制到37.6度,搭配JJ上網看得「溫毛巾包小腿」,再來「蜂蜜檸檬汁」的雙管齊下,

晚間體溫控制到36.8度,這讓一夜難眠的JJ終於放了心,我自己也鬆了一口氣,

但產檢還要等到16週,我們耐著性子,想等到16週在看看寶寶狀況,內心還是十分掛記這場病是不是會帶給寶寶影響。

 

[小愛寶15週]-忽大忽小的肚皮

15.3.JPG  

因為14週的感冒,讓我一天體重就掉了兩公斤,真的是嚇死我了,雖然是在孕婦肥胖的正常範圍,

但對於本來胖了4公斤突然掉了2公斤,對於本身就會很敏感的孕婦,產生了神經質,

於是JJ帶了我去吃好料,想讓我補補體重(以免我又天天有被害妄想症的亂想那不見得2公斤),

IMG_3240  IMG_3267  

這週的肚皮,一下大、一下小,大的時候人家都會問:「是雙胞胎嗎?」或是「六個多月囉?」

嗯,可見第二胎真的大得很快。

 

[小愛寶16週]-終於等到產檢

16.3-1.JPG  

因為螢幕上面不是我的超音波,所以為了隱私問題我把它蓋上了章,

我的醫生是個認真專業的醫生,我和JJ都不太敢在他檢查時問話打擾他檢查,所以也不曾在他檢查時問:「能不能拍照呢?」

所以只好在檢查前拍一張相片做個紀錄,醫生進來就得乖乖收起手機囉!!

在醫生檢查後,寶寶健康,又是讓我和JJ放鬆了一口氣,深怕當時的感冒對寶寶有影響,

還好寶寶很檢康,也比預產期大了一週,只要她健康就好!!

這次檢查出來,小愛寶果真是個小女娃~說真的,當下在產檢室有一種欣喜若狂的感覺,差點飆淚,但忍住了!!

內心又很擔心醫生突然給我翻盤,還是很小心翼翼地看待性別這回事。

 

16.5.JPG  

16週的肚子,突然變得很大,平時穿的內褲就很有感覺自己發福了,

有些衣服也漸漸穿不下,然後開始上網狂看寬鬆的衣服,

可是台灣的"胖孕婦"能穿的衣服真的好少喔!!(頓時有自己又想開始做生意的衝動)

 

 

好孕胸章,其實我上捷運都有別,剛好上車的地點也都會有博愛座可以坐,

但對於我第一次使用好孕胸章,真的有點彆扭,畢竟肚子要大不大的,很怕人家以為我是詐騙集團,

IMG_2996.JPG IMG_3526.JPG  

而且其實好孕胸章聽過很多同事的分享,根本無效,現代低頭族太多了,根本看不到你的胸章,

我也都是剛好有博愛座坐著,然後拿著包包亮出我的胸章:「代表我是孕婦。」<--整個有莫名害怕被白眼的感覺,不知道在心虛個屁。

不過某天,我和JJ從鬧區搭捷運,捷運上面突然有兩個約莫小六還是國一的小妹妹,她們默默觀察我微凸的肚子,又看到我包包上的好孕胸章,

她們問我:「妳要坐嗎?」<--人家都問了妳不坐不是很矯情!!

在那人潮擁擠之間得到這個問句,很難說不,而且很感動,感動現在還有那麼懂事有禮貌的小孩,

很想謝謝這兩位可愛的小妹妹,我和我的寶貝謝謝你們喔!!

雖然是一件小事,但我真的非常感動。

 

 

希望這種感動可以分享給大家,我覺得很多父母、老師的教育還是成功的,

至少讓我對這目前紛亂的社會還感到有一絲絲安慰(沒辦法,最近社會案件實在太多,對社會和教育有點心灰意冷)。

 

^^凱特這孕婦懷這胎寶貝,真的是戰戰兢兢的,可能有點年紀了,凡事都有點神經質,也或許被前三個月的出血嚇到格外的小心,

小愛寶這小二寶,真的讓我著著實實的感受到"懷孕"好辛苦啊!

奉勸要生寶寶的夫妻們,25~30歲之間真的是最適合懷孕的年紀,要孩子要趁早啊~(是勸生無誤)!!

 

 

 廠商們有任何邀稿、合作請聯繫: katetravel520@gmail.com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