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671.JPG
 

小愛寶第16週產檢,我們盼了好久喔!!

這週極有可能知道小愛寶的性別,

同組的同事之中,加上我共有三人有喜(另外兩位是準爸爸),他們寶寶的週數都比我大,所以已經分別知道性別了,

本來一個是男生、另一個是女生(天曉得突然來個變數,我到前陣子聽說女生突然翻盤變男生!!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所以大家都在猜我肚子裡的小愛寶是男是女?

不過我和JJ秉持著男寶、女寶都很好的心態,只要寶寶健康,我們都開心(但內心還是覺得有女寶很完美)<--那不是口是心非?!

 

這次因為掛好號了,所以不用等太久就輪到我們看診,

進去醫師說明了一下上次抽血檢查的報告都正常,我們很放心,至少母體是健康的,接著護士要我們先到超音波室等待,

16.3-1.JPG   

記得生小B時,每次產檢都中規中矩的不敢偷拍照,這次很皮,偷偷在醫生不在的時候拍一張產檢照做紀錄(因為螢幕上不是我的超音波,所以幫人家蓋了個小印章),

我的醫生很沉默寡言,不過是個非常溫柔專業的醫生,對於他,我們真的非常的尊敬及相信他的專業

面對他的專業形象,我們從不敢在他照超音波專注時問東問西的,偶爾都是他邊照超音波時邊說明,我們插個嘴而已!

這次醫生依舊專心照著超音波,只是突然醫生的手機響了,他原先照超音波的手就停留在我肚皮上,

此時我和JJ看著螢幕上的小愛寶,開始在螢幕上躁動著扭來扭去,看起來超可愛的,也好活潑,

隨後醫生又開始認真檢查,然後給我們聽寶寶心跳,說明是正常的,

接著要算手指頭時,醫生照了很久,我還在想說醫生在幹嘛時,醫生開口對JJ說:「來,先算這三隻手指頭給你看,寶寶動來動去的照得有點辛苦。」

哈哈哈,小愛寶真的超活潑,以前小B哥哥都可以讓醫生乖乖算手指頭呢!!

 

 

後來醫生又認真的檢查,一陣沉默後,突然問:「想知道性別嗎?」

當然想!!內心是這麼吶喊著,可是因為診間外都有寫"不提供寶寶性別篩檢",所以我們都不太敢主動問,

想到懷小B時,當下也是醫生問我們想不想知道性別,我們才知道的,

內心很激動,但是還是很含蓄地說:「好哇!如果方便的話。」<--後來想想這句話挺好笑的

醫生說:「剛好有照到才會說,是個女生。」

JJ當下:「蛤」的一聲,

醫生轉頭看著JJ:「怎麼?不滿意啊?」

JJ笑著說:「怎麼會,超滿意的。」

醫生說:「這樣不錯啊!男生女生的感覺都體驗過。」

JJ又很白癡地接著說:「如果是男生,我們可能生完這胎還會來報到一次喔!」<--果然很想要女兒,

我則是有點點開心過頭的問醫生:「醫生,不會翻盤吧?

醫生很得意地說:「除非你們抱錯囉!不然基本上不太可能翻盤。」

醫生真的好大口氣啊!!他還補了一句:「沒有看到我不會說。」

我和JJ好開心,難得沉默寡言的醫生也跟我們聊開笑得很開心,心情頓時好好喔!!

醫生跟我們好像變成了好朋友一樣,每次看他我都好安心

 

這次是16週的產檢,小愛寶很配合的讓醫生看到了性別(雖然媽咪內心還是有點擔心會翻盤),

順帶一提,因為凱特2016的戶籍掛在新北市,所以這次唐氏症篩檢的檢查,必須得自費1800元,設籍台北市的孕媽咪們是有補助的喔!!

2016最新的 助妳好孕-生育健康篩檢補助相關補助如下連結,給大家參考喔!!

助妳好孕-生育健康篩檢補助

 

由於先前凱特的設籍在台北市,所以唐氏症篩檢是有補助的,所以這次要被收取費用覺得~~天兒啊~!!

JJ很不甘願的查了一下設籍新北市的補助,居然查到了可以有好運專車喔!!這個專案倒是真的很少聽到有人在說。

以下訊息也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也就是設籍在新北市的孕媽咪們,可以有免費20次搭計程車產檢的專案,

但前提是有指定專車(好運專車卷的本本上會有專車叫車號碼),而且必須當日真的有去產檢使用車卷喔!!

相關的2016 好孕專車申請內容如下連結,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http://www.sw.ntpc.gov.tw/content/?parent_id=10901

 

IMG_3404.JPG  

[如果你喜歡凱特媽咪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喔!!)

 

 

廠商們有任何邀稿、合作請聯繫: katetravel520@gmail.com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