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今天特別請假帶小B上小學,

我今天又比平常早了半個小時起床,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臉準備早餐!!

因為事前已經在內心演練很多遍了,所以起床還好沒有太茫然。

 

早上到他房間準備他的制服時,看著這身制服我內心有一種好捨不得的感覺,

感覺這孩子才從小小的,一下子就幼稚園畢業,然後轉眼間又上了國小了,

child.jpg

好像覺得這孩子已經很快不會牽著我的手讓我送他上學了(媽媽有種淡淡的哀傷)

IMG_5705.JPG

B現在就要特別辛苦了,平時都可以比現在晚個半小時出門,

現在必須在家裡面吃完早餐並比以前早20分鐘入學校,

不過這小子只有起床瞬間表情痛苦,聽到準備上學,比我們還緊張積極,吃完早餐還一直盯著時鐘催促我們要趕緊出門。

 

早上看他穿著一身制服,我眼眶都泛淚了(果然是孕婦),但急著出門,我感性的拍了張相片,我們就出門準備到國小去了!!

IMG_5718.JPG

今天是開學日,帶著小B到國小班級集合,

發現現在國小開學都好多噱頭喔!!看來臉書打卡這招並不是最新奇的(我也要那種校長發寶可夢球那種<--要求很多的媽媽)

IMG_5739.JPG

桌上都已經安排好座位,多數小朋友已經就坐。

桌子、椅子都小小的,感覺超可愛,現在的班級少、人數也比我們那年代少了一半,所以教室設備都比以往的還好些。

IMG_5729.JPG

B第一天上學,看得出他的不安,他都用身體扭動的方式來掩蓋自己的不安,但看起來就是比一般孩子缺乏點定性,JJ要我別怪他。

後來,老師都還沒正式開始呢,這孩子已經緊張到想上廁所了,於是就去廁所拉肚子……這就是緊張的徵兆啊!!

 

站在窗外一直觀察孩子的情形,直到家長座談會開始我們才離開,結束完一個多小時的家長會談後,我和JJ還是不太放心的又去窗外偷看他,他遠遠的發現我們以後還笑了一下,看來他應該可以適應得很好。

 

孩子,媽咪期盼你可以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過小學生活,

也祝福你的人生有美好的開始!!

 

 

題外話!座談會中,我和JJ發現小B的國小很強調讓孩子在課外時間多閱讀,學校也非常用心的花了幾百萬整修圖書館,並在近日又花了幾十萬進了很多新的兒童讀物,讓我和JJ開始正視起小童的閱讀。

在小學門口好多國小的週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推薦的?我和JJ已在座談會中研究了幾家,想聽聽大家有沒有建議的好讀物?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