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J說,感覺小愛寶好快就來到了28週了

IMG_6679.JPG  

是啊,就這樣不知不覺的突然地來到了28週,

到了這週起,才發現我好多衣服之前穿起來還好,現在肚皮前的衣料都會緊緊的了。

 

24-28週這之間,肚子變化最明顯的時間在28週起,

28.2.JPG  

中間還度過了中秋節,都在想肚皮突然變大根本是自己中秋節吃得太過癮造成的,短短的1個月之間,我胖了3公斤(太可怕了~~~)

而且今年中秋節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的愛吃蛋黃酥,以前都沒有這麼愛,

我想應該是小愛寶想吃吧?(媽媽的藉口)

JJ為了我和小B和小愛寶的口腹之慾,買了兩盒蛋黃酥、兩盒鳳梨酥(這很誇張),根本就是不想讓我瘦下來的買法

 IMG_6275.JPG  

(繼續看下去)

 

---差一點就蜂窩性組織炎---

  

有一件事情發生在28週產檢的前一週,

就是我在中秋節烤肉時被蚊子叮咬了好幾個包,

當下都沒什麼事情,就只是被蚊子咬很癢,但隔天腳開始越來越癢,癢到不抓不過癮的程度,忍不住就開始狂抓了起來,

過了一星期後,我的腳踝被蚊子叮咬的包,突然腫了起來,(你看連遠拍都可以看到一個紅紅的)

IMG_6838.JPG  

隔天還伴隨著紅、腫、熱、痛,這症狀完全的嚇到我,

我第一直覺是:『該不會是蜂窩性組織炎吧?』

心想糟糕了,我超害怕的,但還有兩天才要看婦產科醫生,

於是自己又開始當了庸醫,塗了面速力達母,但是仍不見好轉,

而且當晚覺得腳踝腫的嚴重,轉動時還會疼痛,

想到紅腫第一直覺,當然就是冰敷,想到周圍應該是發炎了,

IMG_6867.JPG  

至少冰敷應該可以消點腫,於是拿著長毛巾包著冰塊冰敷1小時。

 

產檢這天,先給醫生看了我的傷口,

事實上,冰敷效果有出現,我的紅腫範圍沒有擴散,有被止住,

醫生說:「是有蜂窩性組織炎的雛型。」

= =原來這種東西還會有雛型的,醫生說沒有太明顯的傷口,所以先開個碘酒軟膏給我擦,如果太嚴重再去看醫生。

(後續是,擦了碘酒軟膏後兩天,我的腳有好轉了許多,終於鬆了口氣)

IMG_6891.JPG  

*奉勸被蚊子叮咬的孕婦不要亂抓傷口。

 

(繼續看下去)

 

---28週產檢---

 

這一次的產檢,我早就有心理準備讓醫生念著:「體重要稍微控制喔。」

自己心裡非常有底。

 

我和JJ倆在診間等待醫生時,很無聊的對看了一眼後,JJ拿起手機要幫我拍照,

深怕臉部水腫又躺著拍照很難看,我要JJ不要把我拍得太難看,

我提醒JJ:「不要把我的臉拍得太腫喔。」

image3.JPG  

JJ有點無奈的說:「別說臉了,根本就不會拍到妳的臉。」

她拍了一張相片給我看了以後,我躺著瘋狂大笑,止都止不住,

肚皮佔據了我的臉,才發現肚子真的大得很誇張。

image4.JPG  

超怕醫生突然來的時候覺得我們兩個是瘋子,根本在診間惡搞。

(這相片害我躺著笑了起碼三四分鐘,肚皮都差點抽筋了)

 

小寶寶在28週時的體重應該約為1200g左右,醫生說小愛寶1300g多,

DSC09938.JPG  

實是媽媽吃多少,寶寶真的有在吸收,

醫生怕寶寶太大,要我控制一下(這能控制就好了)

 

懷孕28週,醫生建議要施打百日咳疫苗,(建議施打週數約在28-36週間)

據說是透過打百日咳疫苗讓寶寶在肚子裡面形成抗體,

這個部分要自費1800元,

想也沒多想,醫生都建議了,我和JJ當然是聽專家建議,決定施打。

 

只是,施打疫苗打在左手臂或是右手臂都可以,我實在太久沒有打疫苗了,

聽到要打手臂我臉都綠了(很經典吧!!)

我都不記得我當時有這種詭異的表情,居然被JJ逮到。

 image1 (6).JPG  

印象中打在手臂上的疫苗都會很痛,你看,我連笑都笑不出來(還露出大姐頭的模樣),

image2 (2).JPG  

我寧可抽血。

而且衣服要拉下來,感覺很暴露……

超怕當下打針感覺很酸痛,結果居然沒有什麼感覺,(之前的害怕根本是自己嚇自己)

打完針後護士說不能揉,然後這兩天要多喝溫開水讓藥劑代謝。

 

這疫苗後座力很強,打得當下不痛,到了隔天,打疫苗的地方開始瘋狂痠痛

很像被人拿棒球棒捶打了十來下的感覺,越來越痠痛,

舉手、拉直手臂都超痠痛的,媽呀…….而且隔天精神也很虛弱,超想睡覺的。

 

 

感覺24-28週的孕期實在很精彩,

現在胎動也非常明顯,小愛寶白天幾乎都醒著,隨時摸肚皮她都會跟我回應,

^^JJ和我也已經開始看她的嬰兒床、汽座還有很多小東西,

才28週,我和JJ已經很期待小傢伙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