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愛寶1m

 IMG_9395.JPG  

身高:55cm

體重:4.4kg

 

 

目前小愛寶1個月,

對於我們這個距離新生兒記憶已6年的父母來說,

育兒根本又是從0開始。

 IMG_9290.JPG IMG_9294.JPG  

小愛寶和小B哥哥的個性差很多,

小愛寶的個性比較火爆(難道是媽媽胎教太火爆造成的?)

肚子一餓起來,哭第一次是她給的警告,第二次就是非常中氣十足的嚎啕大哭,

哭到我和JJ都會很容易慌張,趕緊熱奶

 

這小女生居多時間是個小天使(因為新生兒有20個小時的睡眠時間)

IMG_9252.JPG  

也就是說,在4個小時清醒的時候,居多時間都在歡,

為什麼歡呢?追究起來,媽媽要慚愧,

小愛寶似乎遺傳到我容易脹氣的體質(真是好的不遺傳),

動不動就脹氣,然後容易溢奶,造成肚子不適,

所以非常容易因為脹氣肚子不舒服而大哭,

抱著也哭、放下更哭、走走搖搖一樣不領情,

而且尿布換得非~~~常的兇,因為很容易肚子不舒服,放個屁就有便便,算正常的母奶寶寶的便便,不過就是很容易放個屁或是喝完奶就便便,

一天10-20片尿布都是小菜一碟,換到JJ都想要去兼差了

知道她不舒服,但很多時候也覺得她是個極度沒安全感的寶寶,所以給她奶嘴試試,偏偏她還不領情,訓練了1個月,依舊不吃奶嘴,

於是我的媽咪奶奶得在她很不安的時候出動,搞的半夜很累,

IMG_9329.JPG

為此我和JJ根本度過1個多月的惡夢(到現在還沒結束)

   

於是第一次帶小愛寶打第二劑B型肝炎的時候,

我們給醫生看了一下,醫生幫我們開了寶寶的益生菌

給寶寶喝了益生菌後,放屁就有便便的情形有明顯改善了,

不過脹氣依舊,只是沒有那麼嚴重,我和JJ都會爬文,

後來就是一邊讓寶寶食用益生菌,一方面就是在寶寶洗澡完後就幫她塗抹脹氣膏(雙管齊下)

以往我們都是等她有脹氣不舒服才擦,不過人家建議在寶寶洗完澡時就幫她擦效果會好一點。

 IMG_9491.JPG  

小愛寶半夜也從一個小時醒一次,慢慢改變成兩個小時醒一次,

= =對,這種程度我和JJ很感激了,特別有時候小愛寶意外的多睡到三個小時,我們兩夫妻都開心地要放煙火了,

而且小愛寶非常容易醒來,目前把她放在她的高級大床上,她根本不領情,

硬要睡我們的床,而且要抱到她熟睡才能放下去,

我還曾經一個晚上抱著、放下、她哭、抱起來、放下、又哭…….就這樣循環了一整夜(崩潰~)

IMG_9895  

很多人都參考百歲醫師教我育兒的方法,就是讓寶寶哭,慢慢訓練她,

不過一來是我捨不得她這樣哭,二來是也有一派親密派說法,不建議寶寶在6個月前就開始訓練寶寶一覺到天亮,

JJ討論完後,我們決定讓寶寶依照自己的成長步驟

不過,我們還是有點點小對策,就是在白天的時候,每次餵完奶,跟她玩個半小時或一小時,之後在哄她睡

到目前為止,感覺是有那麼點效果的喔!

 

小愛寶其實不滿1個月的時候已經會用手撐著微微抬頭,

最近滿一個多月,根本可以趴在我胸前雙手撐著頭抬很高的看我,

IMG_9843  

嚇死媽媽我了,人家不是說寶寶3個月才會撐起來抬頭?!

我記得小B哥哥也是3個月才會撐著抬頭,

小愛寶進度真是超前太多,

而且現在會看著我開始想跟我說話,真是個早熟的小女生。

 

 

有時候小愛寶哭起來我都覺得很像大嬸,

IMG_9645  

出現雙下巴的時候很像相撲選手,

偶而才有很萌的表情,

IMG_9796  

哈哈哈,這1個月之間真是好多事情可以記錄啊。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