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寶寶的第一次副食品]
P1030191  
超感謝各位媽媽朋友們在臉書上給我的熱情回應啊~
 
說到副食品,雖然我是二寶媽,
但是這還是我第一次準備全程為孩子準備副食品(超興奮),
小B小時侯都是奶奶照顧的比較多(老北和老母四處玩耍(毆~),
所以副食品這塊我和JJ還真的是一概不知(說來慚愧)。
 
近年來網路盛行,加上各派教育學說,
我參考各派學說之下,被搞得有點母煞煞,
後來很想知道關於寶寶的第一次副食品,大家都是什麼時期給寶寶開始嘗試?
詢問之下,聽到居多都是6個月大於4個月,
但最近也有研讀一些國內知名醫師的建議,
居多建議4個月開始給寶寶嘗試副食品。
 
但! 也有在旅居國外的部落客媽媽們說,
歐洲國家已從4個月開始添加副食品的學說改為6個月開始。
 
是不是眾說紛紜啊?
 
後來我和蕾媽(我二姊)討論了一下,
隸屬在醫界的蕾媽說,其實4個月或是6個月寶寶開始副食品都對,只是在於寶寶的消化系統能不能承受的問題,
4個月學說是建立在希望能夠早點訓練寶寶的咀嚼能力
沒有錯,但是也擔心寶寶的腸胃還不能適應,
6個月寶寶的腸胃較健全,筋骨也較硬,可以坐著餵食,這學派是最安全保守的。
 
我看完統計以後,還是想讓克蘿伊小姐在她的四個月時期先試試第一口副食品,
畢竟在我日常觀察她,她是個口慾滿強的寶寶,加上她剛出生時驚人的吸吮力,我想她對食物這塊應該很厲害,
不過如果她的腸胃不能適應,我就等6個月在開始她的副食品人生囉!!
 
相片是小B哥哥四個月的相片,哈!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