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小一生的媽,終於體認到人家說孩子最難搞的時候絕對不在幼稚園時期,

光是剛上國小一年級,我覺得我的適應能力還比這孩子差。

P1040161.JPG  

怎麼說呢?

我不能適應這孩子對於自理這件事情還是很依賴,

功課總是需要三催四請,(很爆炸)

他還是依賴阿嬤為他做很多事情,所以回家來如法炮製的把依賴丟在我身上,(很霸詐2)

很易怒,然後又很愛哭,(極度爆炸3)

很不愛喝水~(再度爆炸4)

好像一堆問題,也感覺是我自己的問題,

P1040420.JPG  

總覺得是不是媽媽我的EQ太差,導致於自己一直在爆炸,

停職育嬰的這段期間自己帶孩子,就很容易拿放大鏡在觀察這孩子的行為和習慣,

然後看教育的書、固定時間收看媽媽好神,

結論是,其實孩子好像每段時間遇到的問題都差不多。

 

二姑還拿了幾本讓媽媽放輕鬆點的書籍給我參考,要我放寬心,(深怕我爆炸,殊不知我已爆炸好幾次)

我知道孩子每個過程都會有不同的問題,

其實小B整體而言真得算乖巧了,有時候長輩說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

比起剛有克蘿伊時的他,他也成長了很多,在生活上已完全是我的小幫手,

認真想起來,很多時候需要他幫忙時,他幾乎是二話不說地幫了忙,

P1040045.JPG  

自己內心常常在交戰著,要嚴格?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我常常還是正義感使然的糾正他很多謊言、錯誤行為,但往往他很怕我們生氣,

所以產生更多謊言,我想面對每個孩子的個性,還是要斟酌衡量該怎麼教育,

也不能因為不想讓他害怕,卻不讓他知道我們的底線在哪裡?

P1040082.JPG  

 

很多道理,書上說的很多,大家分享得好像很有道理很厲害,

但往往孩子的個性總是不同,很難一一套用。

 

這次帶著孩子去旅行,我好喜歡~情緒可以放鬆,讓孩子多多看看不一樣的地方,

雖然一回飯店他就跟他爸要平板(這可能是這趟旅行最讓我爆炸的一件事),

但多數時候帶著他去旅行,看他很多行為和反應,都讓我覺得他很可愛。

P1040431.JPG  

 

這次的墾丁之旅,是他爸爸給他第二名的禮物,

雖然我不喜歡用物質獎勵孩子,但我也尊重J爸爸和孩子的約定,

我們希望以後都可以常常帶孩子們四處去看,四處去玩,

用旅行帶給他不一樣的教育。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