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4.JPG  

國小生的暑假來臨,相信各位父母們都幫孩子做了很多的安排,

B除了英文課之外,我還好想讓他嘗試好多好多不同的事情,

就在某日,他突然拿著我的鋼筆說:「我也好想寫鋼筆喔!」

就一句話,我就是那種想什麼就會去做的人,

尤其是孩子自己開口的興趣,我絕對舉雙手贊成,(就像上次他說要學鋼琴,但後來只上了兩堂~= =媽媽我無怨無悔)

就算會花錢(當然也要看一下口袋有多深),也想讓他去嘗試。

 

JJ一開始一直在我旁邊阻止,

他認為小B根本三分鐘熱度,

但我一直深信,若是孩子有興趣,何不讓他去試試看?

每個孩子都是在接觸到未知的領域時慢慢成長,

我希望能夠陪著他找到他的興趣。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鋼筆的課程,

找到了韓玉青老師的課程!

 

說來也巧,在報名鋼筆課之前,

其實我早就在誠品理想的文具展中看過韓玉青老師的展示,

P1050657  

只是我自己都還沒意會過來。

 

體驗課說真的挺貴的,但畢竟是鋼筆國師的課程,當然會貴,

上網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原來韓玉青老師還幫各大國際精品寫邀請函,

是御用的喔!

 

就被這點給ㄉㄧㄤ中我的點,就這樣報名下去了,

課程無法有家人陪同,只要有要上課的人,就得要付費,

不然家長就得在外面等到孩子下課,

我太了解我的孩子了,如果我沒有一起上課,我實在不知道他能吸收多少,

於是就跟他一起報名了(超貴~~~)

 

報名了鋼筆和鋼珠筆的體驗課,

不過上完課覺得滿物超所值的,

因為拿到超好寫的鋼筆和鋼珠筆,

IMG_7222.JPG  

鋼筆和鋼珠筆都是老師特別訂製給初學者練習使用的,

質感也非常的好,

但最大收穫是,我和孩子一起上了一堂珍貴又美好的課程。

 IMG_7179.JPG  

課程中練習寫字,小B也非常認真的學習,

IMG_7218.JPG  

尤其是鋼筆的階段,看得出來他真的滿喜歡的。

 

整堂課程,我覺得自己收穫最大的就是「能和孩子當同學」,

P1060351.JPG  

在裡面,我身為一個學生的身分,和小B一起學習,

感覺孩子在學習時的壓力感沒有那麼大,

他也看到我學習中也和他一樣辛苦、一樣一筆一畫的寫字,

IMG_7206.JPG  

所以他不會因為寫不好字而生氣或是亂寫(在家自己寫習字本一定會寫到生氣~沒耐心),

IMG_7201.JPG  

突然體會到「身教」的重要,也終於明白人家說得「言教不如身教」的道理,

每次在家裡唸他唸到都口渴了,還是不見成效,

但自己帶頭做起給孩子看,孩子真的可以感受。

 

韓老師說孩子手部的肌肉在4-8歲最適合練字,

IMG_7196.JPG  

如果超過10歲以上的孩子練字,肌肉已經定型,效果不如4-8歲孩子學習得快,

但我真的覺得學習要看孩子的熱誠,韓老師也說前幾天有個幼稚園中班的小男生來練寫鋼筆字,非常的認真而且字寫得很好,

找出孩子有興趣的事情真的很重要。

 

一堂課從下午一點半到下午五點半結束,

認真上課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下課也很幸運的和韓老師小聊了幾句,他真的是個非常有耐心也對孩子很有一套的老師,

韓老師給了許多孩子如何練習鋼筆的建議,(如每天練習15分鐘,不多也不少,從基礎字寫起)

幾個關鍵的書寫方法,真的很受用!

P1060364.JPG  

這次和小B一起上鋼筆課感覺真的很棒,

我想,對於國小的孩子,

暑假與其把孩子丟去才藝班,不如和他一同餐與活動來的好!

媽媽我又要繼續去找活動了~~XDDD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