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忘了克蘿伊八個月的紀錄,瞬間已經九個月了!!

打從正式回職場至今,已經快一個月,

這中間真是折騰了我,還好不太久。

P1080519.JPG  

這個月的克蘿伊小姐,已經很會站了,而且爬行速度非常之快,

IMG_9632.JPG  

除了爬的快以外,還爬的高,每次都可以瞬間站在沙發上,然後放掉雙手,

她的特技雜耍著實的嚇死爸爸、媽媽還有一天到晚當小保母的哥哥,

IMG_9331.JPG  

現在的她根本是一批脫韁野馬~我已經很難想像她以後會走是什麼模樣了。

IMG_8831  

 

如標題所提到的,我一直覺得克蘿伊 是個很淡定的孩子,

不管誰帶都好,也不太在乎是不是我陪,

這都是我覺得,

直到我回職場第一天早上,我抱著克蘿伊小姐上車,發現這小妞臉很臭(雖然平常都是這樣一號表情),

IMG_8283.JPG  

但就是察覺到她有一點點的不開心,當下覺得自己是不是多心了?

送到奶奶的手上時,她抓著我的衣服不放(仍然一號表情),我當下覺得她只是因為徒手抱著沒有安全感,

直到晚上我回家以後,一切都很正常,就是到了半夜開始,

這原本可以一覺到天亮的孩子,每隔半小時、一小時哭著醒來,我抱著又睡著,

放下小床又哭,又抱起來,

就這樣,我重複了這樣的動作將近一個月,直到前幾天這小妞才漸漸好轉可以一覺到天亮,

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寶寶不說,但是寶寶有分離焦慮,

不是每個寶寶的分離焦慮都會哭哭啼啼的表達,這樣不安的表現也讓我察覺到,寶寶的個性真的不同,

克蘿伊小姐屬於非常內斂型的分離焦慮(就是這麼法式女孩嗎?)

 

改善克羅伊小姐的不安,我想我對這孩子的方式就是安撫她,並且每天出門的時候,一路上告訴她「媽媽晚上會回來接妳和哥哥」,

回家多給她抱抱,哄哄她,給她完全的安全感,

我漸漸感受到她可以知道,我在一整天回家以後,會和她有很多很多的相處時間,

慢慢的知道這樣的時間觀念,婆婆說,每到晚上七點多,克蘿伊小姐就會開始哀哀叫,

聽到她的手機響了,馬上嚷嚷著要奶奶抱抱,知道我們要來接她了。

IMG_9115.JPG  

 

上班以後,白天與孩子分開的心情不多贅述,

相信許多職場媽媽都很明白,

下班以後見到孩子們的笑容已變成上班的動力,

只想要努力再努力的讓我們的家更美好。

 

在這也更能體會很多二寶媽的辛勞,和全職媽媽的辛勞,

總之,我真的覺得爸媽都非常的偉大,

也謝謝老天爺讓我和克蘿伊小姐很快能適應這一切改變,

讓我和我的寶貝克服了第一個分離焦慮。

 

P1080489.JPG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