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00633  

最近虐童的新聞層出不窮,看得我滿難過的,我真心覺得,如果不能有顆善待孩子的心,那麼就不要把他們帶到這世界上(題外話)。

 

今天小B學校在學期末都會發一份老師的評語,

50343502_753778291667162_5718760357762170880_o (1)  

從一年級開始到三年級,他的功課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但他的表現幾乎都在前三名,表姊還說我對小孩太嚴格了。

說真的,我從來沒有要求過他的成績,我們只有對他的品行有所要求,功課,根本很難管到,每天回家都將近八點半九點,匆匆忙忙打理完,只能催促他快點去刷牙洗臉睡覺,有時候作業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幫他確認。

這樣忙碌的生活,我和JJ常常檢討該怎麼改善,但似乎沒有什麼辦法,現在的社會沒有雙薪真的很難生活,而孩子就成為可憐的犧牲品,沒有父母好好的陪伴,而隔代教養又是另一個問題。

 

不得不說,在我生克蘿伊育嬰留職在家帶孩子的那年,是我和小B關係最緊繃的時刻,我常常會罵他念他,甚至有時候會崩潰歇斯底里的狂罵他,

因為每天會把他的行為放大檢視,搞得我自己緊繃、孩子也不開心,甚至影響到孩子的情緒,他變得很容易愛生氣,

我才驚覺!父母對孩子的情緒,從孩子身上都可以看到影子。

IMG_6588  

 

後來不斷的調適自己,也和JJ溝通,我們對他不要太過於在意,對他不好的行為也要適時的好言勸說,這真的很不容易,我們也還在練習當中,

只能說,教養這條路真的很辛苦,陪著孩子成長的過程也是父母的成長。

 

有人問我:「你覺得孩子的功課要管嗎?我很希望我的小孩可以像別人一樣乖乖念書,我覺得我的小孩都定不下來,每次真的管他我也會爆炸。」

IMG_8829  

對!這種過程我也有過,後來我讓自己跳脫出管束的這個腳色,轉為陪伴,我深深覺得孩子是需要陪伴的。

想想,他們可能跟朋友說的話遠遠多過於你,越是敵對或是監視的態度,孩子會默默遠離,我想,這都不是大家要的結果。

我改變了我的態度,從把自己當個嚴格媽媽的腳色,努力轉變成陪他看書的好朋友。

最近我開始當陪讀書僮,才發現當我陪讀的時候,小B更願意靜下來看書,其實平時他已經表現得很好,只是我們如果沒有特別陪他的時候,他很容易就是一整天黏著電視。

 

看到他從小學一年級被老師評語說很容易分心,上課很愛說話,直到現在老師誇他很專心,穩定性很高,我知道我們的改變也深深影響到他,

滿滿的感動,當父母真的不能偷懶! 為父母的咱們一同努力!

 

最近看到很多部落客和知名藝人們都分享康軒雜誌,害我忍不住也幫小B訂了,最近會讓小B開始看課外讀物,改天再來分享一下康軒的兒童雜誌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