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JJ討論好一陣子的草泥馬餐廳,又在今天心血來潮的過來朝聖了,

DSC03795_meitu_1.jpg 

出發前,我們一家子想當文青的一個帶著電腦書籍(JJ)、一個帶著TN(凱特)、一個帶著火車書籍(小人BB),幻想著下午在咖啡廳悠閒的喝著咖啡,然後偶爾可以逗弄一下草泥馬的心情,

我們出發了。

 

到了附近,看的到白色牆瓦上有寫著"草泥馬"三個字,

大目的我卻沒有注意到它是否有寫著店名"伊亞藝術咖啡",

牽著小人,我疑惑的在門口走來走去,似乎沒有瞧見大門,(然後之前也沒爬文,所以不知道大門在哪?)

繞著好一陣子,才毅然決然的走向那個不像有大門的旁門內,

果然大門在右側小路進去

(以上這段,煩請幻想一下,因為凱特忘記拍照,當然我相信妳們應該很難想像,我到底在說甚麼,來了就知道)

 

今天是星期日,我們特意提早到店裡,就是怕越晚會越多人,

還好我們剛好十二點到,店裡還沒有客滿,但也坐了差不多有1/2的客人,

DSC03969_meitu_13.jpg 

(後來我們用餐至下午一兩點後就開始湧入人潮,開始登記排隊預約了)

 

DSC03955_meitu_10.jpg

一進門,果真一隻雪白的草泥馬在櫃檯前,

 

 DSC03937_meitu_7.jpg 

DSC03964_meitu_12.jpg 

店內的空間很大,座位與座位之間的位置也很大,(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用餐空間)

隨即老闆娘立刻前來詢問我們幾位後,將我們帶位到定點,

包包才放下,老闆娘一邊放下手上的Menu就開始條列式的開始提醒: 

「我們周末用餐時間現時兩小時,然後請注意你們隨身的包包,因為草泥馬隨時有可能叼走你的包包和任何東西,還有桌上的Menu如果被牠叼走,請立刻抽走,如果牠要刁你的東西輕輕把牠的頭扳開就好,點完餐以後才能拍照。」然後,老闆娘先行離去。

我的情緒在她交代了一連串事宜後開始有一點點緊張,我擔心我要怎麼應付這聽起來有點難搞的動物,加上JJ去停車還沒進來,我連包包放的都戰戰兢兢的,

然後還沒點餐,我先安撫著小人先不能去拍照(我是個非常嚴守紀律的好客)。

 

接著我拿起桌上那右上角缺一大片的Menu準備要點餐,我心想: 這應該就是草泥馬的傑作吧~

這邊的低消一個人100元,其實大神經的我根本沒注意低消,是JJ後來說的,

IMG_1106_meitu_17.jpg 

我點了一杯"冰的椹果拿鐵"(220元)、小人點了一杯"水蜜桃冰沙"(200元)、我又點了一個260元的四色拼盤,(這邊有加服務費喔!!)

餐飲的部分我個人覺得不差,拼盤炸物基本上都是這樣,所以也沒有到很驚豔的程度(但也沒有難吃),因為重點是我們想看草泥馬,

所以對於食物沒有太計較或是點太貴的餐飲品嘗,有機會等平日人少一點多點時間會再光顧喔!

DSC03961_meitu_11.jpg 

接著,我就在店裡看著這隻雪白的草泥馬在店裡面遊走著,

牠真的四處聞別人的包,然後開始想要刁包包內的東西,還有年輕女生被草泥馬嚇得花容失色,然後又扳不走牠,

不過牠的個性算溫馴的,只是非常好奇,我們好期待牠來我們這邊刁東西,(ㄟ.....不是,是跟我們更近距離靠近),但牠似乎對我們這桌沒太大興趣,

IMG_1115_meitu_18.jpg 

而且,牠對於葉子根本就沒有興趣!

DSC03936_meitu_6.jpg 

終於我發現,牠好像對於名牌包和書本紙張特別靈敏,特愛刁名牌包包或是翻動,哈哈~

DSC03952_meitu_9.jpg 

 

 

後來我們到櫃台附近拿了草泥馬會吃的葉子出去餵食外面的草泥馬,

DSC03886_meitu_4.jpg 

外頭的草泥馬就沒有室內的那隻這麼乾淨無味,有濃濃的尿味,牠們身上的毛色也沒那麼乾淨,

但基本上我覺得還是很可愛,

DSC03828_meitu_3.jpg 

小人拿著葉子餵食前,我已經警告小人:「你要抓好葉子喔!!不然一下子整隻都不見喔。」

DSC03979_meitu_15.jpg 

下一秒,果真,整葉子被草泥馬啃咬強勁的抽力給抽走,於是我只好再去拿葉子給小人,

DSC03972_meitu_14.jpg 

DSC03997_meitu_16.jpg 

第二次他就非常認真的握緊葉子,讓草泥馬慢慢啃食。

後來實在太多人餵食草泥馬,我看牠們都飽了,連搶食都懶了,

DSC03918_meitu_1.jpg

最後還一整群草泥馬同時往同一個方向看,起碼看了有五分鐘之久,我都快笑出來了,很想問牠們在看什麼?

 

 

 

回到店內,我們享用美食後,決定要拿出各自的書本時,

我卻發現,我們無法好好看書,無法好好文青一下,

因為雪白的草泥馬不時的在巡邏著,我超怕我寫TN的時候牠會快速的刁走我的自然水筆或是幫我的TN咬一個缺角,

IMG_1120_meitu_21.jpg 

然後我們三個人根本沒有辦法好好的看書,所以有個結論是~~~(這裡不適合文青XDDDDD)

IMG_1117_meitu_19.jpg 

IMG_1118_meitu_20.jpg 

IMG_1125_meitu_23.jpg 

不過我還是很快的畫出了一隻草泥馬,小人則是畫了模擬草圖之後,開始用JJ的平板用遊戲拼貼出伊亞餐廳的模樣,

其實撇除到害怕草泥馬吃掉我的書之外,這邊其實很悠閒,很舒適,而且店裡面基本上沒有甚麼臭味,

連我的雙手在草泥馬身上摸牠的毛在聞聞都沒味道(不信你去清境農場摸那些羊兒一下,包準你馬上找水龍頭洗手)。

 

如果有小朋友的人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邊用餐喔!!

空間大、也可以接觸大自然的感覺很棒喔!!

DSC03906_meitu_5.jpg 

 

(P.S: 比較不建議有帶小狗狗的朋友到草泥馬的店內,因為今天有看到客人帶小型犬到店內,老闆娘很擔心狗狗會鑽到草泥馬的休息區內,其實滿危險的,第一個是怕嚇到草泥馬,第二則是怕狗狗跑到休息區內弄髒或是抓不出來又驚動到草泥馬容易被踐踏到,盡量不要引起這種意外才好,不然就是可以把狗狗放在用餐地方的旁邊讓牠們乖乖待好就可以。)

以下是伊亞藝術咖啡的資訊,提供給大家參考喔!!

****伊亞藝術咖啡

地址: 淡金公路16.3公里(淺水灣)

店家電話: 02-2636-37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喜歡凱特的文章,歡迎分享喔!!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