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KS家的第二露實在太奇妙,既第一露如此驚險刺激過後的氣候,我和JJ兩人可是覺得再也沒有難得倒我們兩個人的氣候了。

Camp3.0.JPG  

(因為又遇到下雨天,以下相片均由手機拍攝,畫質加天候不佳,請大家見諒)

話說,出發前一周看氣象,看到我們即將露營的那天是個大好天,我和JJ還在家中的客廳歡呼著,天曉得要出發前一天,不預警的說,有雷雨會發生,

囧,又一次,同事們勸阻我還是取消我的假期,乖乖在公司上班,不要去吹風淋雨,然後我又很鐵齒的衝了。

先不論怎麼會這樣,反正我和JJ堅信,我們風雨無阻,就這樣,出發!!

一路到新竹開始,雨慢慢停了下來,咦?跟我們第一露的情形一樣耶!我和JJ更是興奮地想要快點到目的地紮營,

沿途看到的內灣老街、合興車站,我們都是匆匆一瞥,想說收營之後可以來玩,先趁好天去紮營比較重要。

從平地要往六號花園的路口開始,接著山路約莫有5公里的距離,

說也好笑,我自己平時路跑5公里覺得挺快的,車子爬起蜿蜒的山路還覺得5公里真的是有夠長,

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插滿露營營區的指示牌,就是鮮少看到6號花園的,久久才會看到一個,害我和JJ走得有點膽戰心驚。

Camp3.1.JPG  

越往山上走,看到這山間的美景,真是令人興奮,

Camp3.2.JPG  

終於在峰迴路轉之後,看到了這個板子上寫著"拐個彎就到了,真是太感動了。

Camp3.3.JPG  

6號花園的路口開始就是俯衝向下了(請踩好煞車,並在出發前檢查一下輪胎的痕跡夠不夠深)因為這個坡度有一點點陡,

Camp3.4.JPG   Camp3.6.JPG  Camp3.5.JPG

一路開到園區內後,員工看到我們,就要我們直接往露營區的方向開去,說前面有工作人員會接待,經過這個白色柵欄的後面,就是一大片的露營區囉!

IMG_9952  

由於我們露營都選在非假日,又只有一帳的情況下其實很好挑位置,加上今天聽說會有雷雨的情形,我們差點又是包場的局勢了。

看到木棧板區的位置超級大,我和JJ有點不可置信,這木棧板的寬敞程度,足夠容納我們Coleman 300cm和一個大客廳帳的位置(還有剩的空間),真的是太舒適寬敞了,

Camp3.7.JPG Camp3.9.JPG  

車子也可以靠邊點停在營地的旁邊,我真是愛爆了。

說真的,你問我我這次選在哪一區,講真的我沒有認真聽,映像中是選在Q區,是一處山邊可以看到一片山谷的高處(很不專業)

卸下行李後,迫不及待的東拍拍西拍拍,終於被JJ催促著要趕緊搭營,怕等一下突然下雨,

Camp3.10.JPG Camp3.11.JPG  

但我看著山上陽光這麼強烈,小人S也熱到從三件衣服脫到剩一件,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快下雨吧?而且內心想著,應該不會下雨了,但還是得第一任務給完成,

將手中的手機交給小人S掌鏡,沒想到這小傢伙拍得不錯!不過有幾張都拍到自己的手指頭,但我自己覺得很可愛(當媽的都這樣)

Camp3.12.JPG  Camp3.13.JPG  

從小人S掌鏡的情況下,你們發現了什麼?嗯……看到了我有點皺眉,JJ有點苦惱的樣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Camp3.14.JPG  

將啦!答案是:我們搞一個蝴蝶天幕帳搞了快一個小時搞不定,我只能說我太相信JJ的野外求生能力,想說前一天晚上他很認真在做天幕帳的功課,我就很放心地睡了,

沒想到……我錯了,我不應該太相信他的(女人還是隨時要有備案-凱特心之語)

後來還出動小人先撐著天幕帳,撐到他差點淹沒在天幕帳裡面,真的好可愛(他內心應該覺得為什麼媽媽不搭帳還有閒情逸致拍他照)XDDDD

Camp3.15.JPG  

小人S一直在我們搭帳的時候觀察雲層變相,然後不時恐嚇我們說烏雲要來了,害我跟JJ越來越緊張,

Camp3.16.JPG  

忽然他說他聽到火車的聲音,我和JJ馬上回他:「怎麼可能?」他很確信的說真的,我還以為他聽到雷聲,

後來仔細一聽,站在木棧板上仔細聆聽,真的聽得到火車行駛鐵軌上匡噹噹的聲音,真的好棒喔!(事實證明,不能一下子就否定孩子的說法,孩子很誠實的。)

 

後來你們也看到了,我們放棄了,先把熟悉的主帳搭起來,

Camp3.17.JPG  

因為天空已開始飄雨,我們迅速搭起主帳,速度快到約10分鐘搞定主帳(是有多怕下雨),後來我們很天兵的將蝴蝶天幕圍在主帳的角落邊邊,至少讓我有空間煮飯吧?

Camp3.18.JPG Camp3.20.JPG  

然後JJ說:「怎麼這麼高級的主帳最後搞得很像遊民的住處?」不瞞大家,因為天幕隨便圍著,主帳和天幕中間還有一個小缺口,害我得用雨傘在裡面撐著,真的是太搞笑了。

Camp3.19.JPG  

終於搞定好一切後,雨真的很給面子的下了,還越下越大,但心裡慶幸著,還好只有下雨,不像上次去苗栗,風大又亂吹、雨大又亂飛,

這次只有下雨心裡真的覺得幸好只是下雨,不過後來聽到轟隆隆的雷聲,我有想過,會不會被劈到?心裡默默跟老天爺說:『我們不是小王八蛋,千萬別劈我們。』(整個很愛演)

這一趟出發,我真的非常~~~非常的舖攏共,我忘了帶吹風機、忘了帶菜瓜布和清潔劑,還好6號花園真的很貼心,在廁所方向外的洗手台,有寬敞的流理台,

Camp3.21.JPG  

上面還有附上沙拉脫和菜瓜布(頓時一陣感動)

Camp3.23.JPG Camp3.24.JPG  

流理台旁就是廁所外的洗手台,這邊的廁所是知名的乾淨,這樣一小區,裝飾得很可愛,還有提供24小時的熱水服務喔!!

Camp3.22.JPG  Camp3.25.JPG  

搭好帳以後,小人S擺出了讓我非常想揍他的霸氣姿勢(真不知道跟誰學的?

Camp3.26.JPG

)JJ突然搬出了行動電影院,其實一開始我滿反對的,覺得露營就是要親近大自然,搞什麼太文明的東西?

Camp3.27.JPG  

但誰要我們每次露營都下雨,哪也去不了的情況下只能關在帳棚裡面,後來我開始準備中餐,JJ和小人S一起看電影,(我們很遵守規矩,音量都以自己聽得見為主,記得看電影不要干擾到旁邊的人喔!!)

記得要當個好品格的好露友!

Camp3.28.JPG  

這次準備的餐點更簡單了,因為聽到會下雨,太繁雜的料理都省略,中餐吃的是水餃,再搭上康寶濃湯,完成一餐,煮水餃的期間外頭還下著雨,雨傘一度掉落,然後我大叫之餘上演了很厲害的大媽戲碼,

一手拿著傘一手顧著火,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Camp3.29.JPG Camp3.30.JPG  

在帳篷內的時光,我們玩著很自High的飛盤,然後看了一場電影,很慶幸帳棚內很大,還可以自由活動著。

今日可是JJ37大壽(好老~),我前一晚特別準備了小蛋糕要幫他慶生,本來想考個裝飾蛋糕,但怕這麼多行李,再帶一個蛋糕,到時候我只會毀了那蛋糕,所以就準備了小小的蛋糕為他慶生,

Camp3.32.JPG  

唱了生日快樂歌,給了JJ禮物後,我們準備就寢的同時,無聊的夜晚多了一個插曲-

其實工作人員們約莫在五點左右就告知他們即將離開園區,然後告訴我們:「今天只有你們一帳喔。」我真是太榮幸了,兩次露營都包場,我的面子很大這樣,

然後我們跟上次一樣緊張,應該說比上次我更有緊張的感覺,因為這裡又只有中華電信可以收到訊號,工作人員得知我們都收不到訊號好像有點點緊張,告訴我們大門的解鎖號後,才離開,

但我們看著他離開後,內心其實很慌,但慌又能怎樣,只能這樣囉。

重點來了,就在以為包場的情況,晚上九點我們在帳棚內聽到外面有車子行駛的聲音,我和JJ跑出帳篷外看了一下,居然看到有客人!!

那位大哥搖下車窗跟我們說:「我們跟你們一樣瘋了,現在來搭帳。」當下很開心,終於有人陪我們了,不過心理小小OS…我哪有瘋。

JJ看著雨很大的情況下,想問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卻被我阻止,我覺得這麼有把握夜衝的人,一定是高手,但JJ就是太好心,問對方需不需要用車子幫他們打燈(晚上沒有夜燈),對方卻拒絕了,

跟我們道聲謝後,我們看著他們僅用微弱的車燈對著營未打燈,然後好戲開始,他們拿出27秒速可搭開始打下客廳帳的基礎後,又在客廳帳拉了一塊素可搭的延伸布到木棧板上綁好,

之後很乾燥得在客廳帳裡面很舒適得搭好主帳,我們兩夫妻真的很沒禮貌的站在對面看著這個比Youtube還真實的快速雨中搭帳法,看得目不轉睛的,他們搭好後我還真的很想給他們拍拍手,真的太精采,

頓時間,我和JJ都開始崇拜起那頂速可搭的27秒客廳帳了(不過我真的偏愛夢幻色系的帳),在小人S後方隱隱約約的那個帳就是我們看的達人級搭帳

Camp3.40.JPG  

看完別人的高超功力後,也餓了(明明就不是我們忙),準備起我拿手的韓式部隊鍋,我們在小雨中吃著晚餐,感覺也超棒的,然後坐在前門庭偷偷觀察著別人家在幹嘛?(果然是管很寬的JKS一家)

Camp3.39.JPG Camp3.41.JPG  

夜間有一度雨停了,JJ帶著小人去玩螢光飛鏢,就在晚上我往廁所途中,突然聽到石頭上有聲音,拿著手電筒一看,媽媽呀!是青蛙!!!

而且不照還好,一照發現滿地青蛙” (我暈),盡量避開牠們,我快速的上了廁所想離開,恰巧看到一隻青蛙鑽進了沐浴間,然後佇立在那發呆(他應該心想:怎麼會沒人?)

晚上的青蛙真的讓我太意外,果然有野外的感覺了,晚上太無聊還拿著手電筒尋找青蛙當娛樂。

 

喔喔~順便拍下乾濕分離的浴廁,左邊是乾濕分離的沐浴間,右邊則是有蹲式或坐式的馬桶喔!中間有鏡子,還有吹風機喔!

Camp3.35.JPG Camp3.36.JPG Camp3.37.JPG  

一夜過去,我們挺好睡得,比起第一次又風又雨,這次我睡到還會賴床。

起床看著一片濃霧,山間看不到景,不過倒是JJ更早起時有拍到美景,

Camp3.99.JPG  

洗完臉後,因為水太冰,臉都蒼白了,

Camp3.45.JPG  

而且早上起床還看到昨天乾淨的洗手台,一早全佈滿了蟲子(起雞皮疙瘩)

Camp3.44.JPG  

 

我獨自拿著相機四處拍,真的是隨手拍,相片都歪歪的,

Camp3.43.JPG Camp3.46.JPG  

看著從A編排到Z的營區位置,很多位置都很新,聽同事說好像最近才新加的,由於下雨加上我腿力很遜,就沒有往上走一一拍攝了,

Camp3.47.JPG Camp3.48.JPG Camp3.49.JPG Camp3.50.JPG Camp3.51.JPG Camp3.52.JPG Camp3.53.JPG Camp3.54.JPG Camp3.55.JPG  Camp3.56.JPG    

早上還有一組人馬上來紮營,紮營前還問我「這邊晚上沒有大風吼。」<-果然又是一個被大風嚇過的人,聽到我們說沒有風,他們很放心的紮了營。

Camp3.57.JPG  

早上做了很肥的法式吐司配上柳橙汁,我們在帳棚內等待雨小一點後收營,

Camp3.59.JPG Camp3.60.JPG Camp3.61.JPG  

我和JJ一邊吃早餐一面想著對策,想想怎麼樣不讓內帳濕掉的收帳法,於是我提議了很白癡的做法,就是JJ先把內帳的所有支架拿掉,我在外帳內撐著布(可見以下示意圖)

內帳不濕意想圖.jpg  

沒想到我這麼做真是害了自己,重點是還收不成功,JJ抽完內帳的支架後,我頂著外帳,頓時之間發現內帳往下消的同時,在內帳的小蟲子們突然集體往我飛撲,於是我關在外帳內在裏頭尖叫(這絕對是一種行刑方法),頓時又無奈的看著隔壁可以乾乾的搭帳和收帳的速可搭啜泣。

這個陰雨天,雖然看起來很冷,但其實真的還好,我們的車子本來要離開了,但JJ念在我沒有進去來6號花園必來的小屋,只好帶我去走走,

走下了一個好漢坡後,我們來到6號花園的餐廳,從餐廳外看起來真的好有感覺,花園的每一小處都好有戲,感覺好像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似乎隨時都會有趕時間的小兔跑出來,而且也有一種彼得兔家鄉的感覺(就是一直陰陰濕濕的鄉村森林感)

Camp3.63.JPG Camp3.64.JPG Camp3.65.JPG Camp3.66.JPG Camp3.67.JPG Camp3.68.JPG Camp3.69.JPG Camp3.70.JPG Camp3.71.JPG  

早餐把大家餵太飽,很可惜沒有在餐廳用餐,但聽很多格友說很好吃,餐廳內處處溫馨,是我愛的鄉村風,巴不得也把我家搞成這樣!

Camp3.95.JPG  

Camp3.72.JPG Camp3.73.JPG Camp3.74.JPG Camp3.75.JPG Camp3.76.JPG Camp3.77.JPG Camp3.78.JPG Camp3.79.JPG   

上二樓以後,看到一隻貓咪站在樓梯口喵喵叫,超可愛的,二樓的每一桌也都有不同的感覺,很舒服,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美。

Camp3.83.JPGCamp3.80.JPG Camp3.81.JPG Camp3.82.JPG Camp3.84.JPG  

JJ坐在長板凳上後,這隻貓兒很順勢的跳上他的腿上(瞧他訝異的),

Camp3.85.JPG  

然後轉了兩圈舒服地躺在他腿上休息,真的太~~~可愛了,那撒嬌的可愛模樣,連小人S都不怕牠了, 一邊摸著牠的脖子牠還會發出呼嚕嚕的聲音,真的太舒服了吧!

Camp3.86.JPG Camp3.87.JPG Camp3.88.JPG  

        後來真的要離開了,JJ不得不把牠推下他的腿,沒想到喵喵鬧脾氣,之後就不理我們了,真的太好笑了,好有個性的貓兒。

Camp3.89.JPG Camp3.90.JPG  

這處溫馨的地方,已被我和JJ點名為下一次還要再來的地方,希望下一次再來的話,可以是好天氣,不!下一次露營一定會好天氣!!!(下次我一定不要先說我要去露營,老天爺都欺負我~)

 Camp3.91.JPG Camp3.92.JPG Camp3.93.JPG Camp3.94.JPG Camp3.96.JPG  

 

 

以下是新竹尖石鄉的6號花園相關資訊,大家可以看看喔!!

 

6號花園網址: http://www.6garden.com/

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拉號部落

電話: 0932178177 / 098860520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