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一個6Y小男生來說,你要他安安靜靜地待在原地,基本上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玩小車、玩機器人、玩昆蟲,就是不跟你看書~

DSC07852.JPG

尤其是小人S,由於快要上國小了,幼稚園建議一天給一本書籍讓孩子習慣閱讀,

對於我和JJ兩人都是上班族來說,很少能在平日陪伴他閱讀,所以由長輩照顧的小人S,過著非常快樂的童年,

要他乖乖的坐著看書,我和JJ可是費盡全力、絞盡腦汁,

不論是"製造讀書空間"、"製造讀書樂趣"、"威脅"、"利誘",想的到的方法都試過,

但孩子不是出自於真心的情況下,這些習慣絕對不會長久。

 

只要早點回家有點時間,我都會要求小人S跟我一起閱讀,(一開始總是痛苦的)

DSC07863.JPG

我還因此詢問過部落客的意見,大多數的人都建議要陪小人一起閱讀,然後不要過度指正他的閱讀習慣,

先從願意閱讀開始,慢慢培養。

 

小人S的中文書非常的多,幾乎都是哥哥姊姊們留下來給他的,

我也只有買幾本外語的翻翻書給他,翻翻書的命運也是,翻著翻著然後覺得好好玩喔,結束

以往我貪心的想要他中英並進,後來我覺得我不要那麼的貪心了,先從中文開始。

 

賴馬-

這位圖文創作家,相信有在關注小人書籍的媽媽們都知道他,

我今天手裡的這本書,非常溫馨可愛,圖文就是出自賴馬的手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DSC07869.JPG

這本書籍裡面畫了非常多的小動物,可以幫助寶貝學習認識動物,畫風很溫馨可愛,色彩也很繽紛,

DSC07866.JPG

文字少、圖面大,對於剛開始習慣閱讀的小朋友非常適合,

DSC07865.JPG

不呆板的只是敘述故事,還會和你與故事有所互動,

DSC07868.JPG

小人S意外的非常喜歡這本書,在幾頁故事的內容都引來他陣陣歡笑,

DSC07867.JPG

書本上的插圖、內容、色彩都調和的恰到好處,

DSC07872.JPG

DSC07875.JPG

真的很推薦大家看看這本書,我應該也會著手開始看看賴馬周邊的書籍。

 

對於孩子閱讀的事情,我真的覺得要從很小開始培養起,

有時孩子不願意閱讀的時候,也不要逼迫,不然會得到反效果(因為凱特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現在正在挽救),

總之,為時不晚,我要做到"陪伴",陪孩子一起成長。

 

以下為賴馬繪本館的連結,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http://laim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