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寶在今天的紀錄算是5周又2天,

從上禮拜4周開始,我天天在Apps上面記錄我自己的肚皮日記,那個apps滿推薦大家用的,很可愛,很窩心,

  

IMG_1353.PNG  

有機會下一次分享給大家。

 

●小愛寶第4周-

DSC08202_meitu_1.jpg  

基本上,從4周開始知道自己懷孕後,終於可以理解自己的身體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多?

不過,這些症狀是我當初懷小人S時沒有的症狀,根據書上所說的,我這些胸部脹痛、反胃的症狀應該在第6周會較顯著,

卻都在4周開始都發生了,

從第4周起,我的作息比以往正常多了(雖然還是比一般人晚睡),

我的小愛寶似乎不讓媽咪超過午夜十二點睡覺,每當晚上十一點五十,就算我想在敖些時候睡,我的眼皮就會不聽使喚的閉上,

最後我還是妥協乖乖上床睡覺。

 

●小愛寶第5周-

從第5周開始,我發現我容易覺得噁心,而且是快到中午的時候,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有噁心的感覺並不是純粹噁心反胃造成的,

原來是肚子餓了,中餐吃完之後,我的噁心感就好多了(真是個貪吃的孩子),

這症狀也是懷小人S時沒有的情況,想當初懷小人S的時候,吃吃喝喝睡得都很好,懷孕的抽筋、不適幾乎都沒有,

現在每天拍著自己的肚皮照,心裡都想「我比當初少了7公斤的優勢」也就是這胎不能胖太多,

 

雖然都跟姊姊們說:「你們覺不覺得我肚子大很多,應該是懷女生。」

但姊姊轉達了凱特媽的話:「那個肚子還不是懷孕造成的,是胖。」<--對,凱特媽對美醜很直接,也很坦白,

雖被凱特媽這麼說,嘴巴卻還是很纏.....

小愛寶要乖乖啊~~~媽咪不想要明年瘦不回來耶。

 

 

DSC08219_meitu_3.jpg  

自從知道有小愛寶以後,我把所有孕前的保養品、沐浴劑、洗髮精和化妝品全部審視過一次,

幾乎是將保養品、沐浴劑、洗髮精全換過一輪了,

總覺得越懂得懷孕這件事情,就越不容輕忽,都不記得當時懷小人S時我有這麼過度小心,

或許是看到、聽到身邊太多有安胎的例子,而且年齡層越來越降低,幾乎連年沒過30歲的孕婦都很容易有需要安胎的問題,

至於為何安胎,因素很多,所以我覺得我更要謹慎小心一點才是。

 

臉部的保養品,因為很臨時,上網爬文做了一下功課,比較了一下,

在我心目中最屬意的兩個品牌保養品,

1. 朵茉莉蔻

DSC07938.JPG  

先前有試用過朵茉莉蔻,也諮詢過朵茉莉蔻是否可以在孕期使用他們的產品,

他們非常好心的告訴我『朵茉麗蔻是不含香精.酒精及人工防腐劑成份,使用上非常天然溫和,不會影響寶寶的健康,懷孕及哺乳期間您都可以安心地使用』,

不過,預算考量,我暫時找了第二替代方案。

 

2. 理膚寶水

理膚寶水是我的第二方案,大家都知道理膚寶水的產品,也是不含香精、酒精及其他有害皮膚的添加物,

於是我非常的阿莎力地跟JJ說:「就是這個了!」

JJ還幫我做功課,結果買到了很優惠的組合,

 

凱特孕媽咪期間所挑選的保養品,

基本上,孕婦做最基本的保養及出門的防曬即可,但我還是會上點妝,感覺氣色比較好,

卸妝乳,我挑選施巴的卸妝乳使用,同時也添購了互潔露,

DSC08203_meitu_1.jpg  

保養品的部分,就全是『理膚寶水』-從洗面乳、保濕化妝水、多容安極效舒緩修護精華乳、和一瓶保濕噴霧,

DSC08221_meitu_5.jpgDSC08220_meitu_4.jpg DSC08222_meitu_6.jpg DSC08223_meitu_7.jpg

 

當然,在隔離霜的部分,我挑選了有潤色的隔離霜,

這款隔離霜真的非常合我意,一般大家都會以為SPF越高,就不容易曬黑,

其實大錯特錯,要看防曬黑、防曬出斑,應該要掏選PA+(+記號越多,效果越好),

尤其是孕婦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很容易有斑的形成,所以更要注意防曬的工作,

這也是為什麼我挑選了這款SPF50, PA++++的理膚寶水隔離霜。

DSC08224_meitu_8.jpg  

 

至於身體的乳液,當然是名媛愛用加上大家耳熟能詳的『帕瑪氏』,

DSC08226_meitu_9.jpg  

印象中,懷小人S時,JJ很開心的買了三大瓶帕瑪氏給我,

不過我的皮膚真的沒有乾燥成那種地步,所以當時也就很懶得天天擦,

現在有了小愛寶,也有了點年紀,覺得保養功夫不能少,還是乖乖的保養好一點。

 

DSC08227_meitu_10.jpg  

 

雖然這不是我第一次懷孕,但是有了新的成員到來在我肚子裡,

身為孕婦的我還是非常的緊張(我是個很容易自己嚇自己的孕婦),

現在每天都希望自己保持著非常愉悅的心情,這樣才能讓小愛寶長的健康漂亮,

家人們都在猜,小愛寶會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廠商們有任何邀稿、合作請聯繫: katetravel520@gmail.com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