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產檢的第16週,護士給了我一張建議單,要我在20-26週期間去李木生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IMG_4883.JPG  

後來聽了同事們的體驗,都說禾馨婦產科的服務不錯,經過上網爬文做功課,後來我決定要去禾馨婦產科做我人生中第一次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記得六年前懷孕時,大醫院都還不曾建議大家要做高層次超音波的檢查,

這次被這麼建議倒是覺得挺意外的,畢竟小B那時候我根本就沒做過高層次超音波,醫生也很穩當的跟我說:「根本不太需要。」因為醫院的設備已可以媲美高層次超音波的程度,

不過經過六年,可能大醫院的政策問題,都會建議在外加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反正都被建議了,我們不是專科,當然乖乖聽話去做超層次超音波囉!!

 

同事們建議我去內湖的禾馨婦產科檢查,不過因為交通便利性問題,我決定選擇位在中正區的禾馨婦產科做檢查,

因為第一次來這裡,所以很不熟(完全是個台北俗,雖然是台北人),在228公園繞了一週才發現,

IMG_4856.JPG  

其實在台大醫院站的4號出口下車然後往博物館方向直直走就會到了,

我們還傻傻的繞阿繞,倒是便宜到JJ在這給我玩Pokemon抓怪,

IMG_4867.JPG  

臺大醫院站4號出口往228公園的黃氏節孝坊的方向直走,然後會看到博物館再往前直走,

IMG_4861.JPG  

就會直接在對街看到禾馨婦產科囉!!

IMG_4862.JPG  

護士建議我們提早10分鐘報到,果不其然,終於明白為什麼護士要這麼說,在一樓的報到診間,人真是多到爆炸,

第一次看到各個比我大腹便便的孕婦,還真是有一種壯觀的感覺,

IMG_4864.JPG  

由於我不是看一般門診的婦產科檢查,所以在一樓抽號碼牌報到後,護士就請我到二樓等候,

往二樓上去的樓梯間,感覺好溫馨喔!!

IMG_4868.JPG  

到二樓櫃台,護士要我填些基本資料後在到一旁的休息室等候,

IMG_4883.JPG  

一往休息室方向走去,可以看到走廊上有傳說的免費膠囊咖啡可以享用,還有Wifi,

IMG_4881.JPG  

JJ當然二話不說地先來一杯解解疲勞,(瞧他開心的咧)

IMG_4882.JPG  

休息室也非常寬敞舒適,

IMG_4880.JPG  

(這就是22周變得非常肥胖的我),

 

在休息室等候約莫10分鐘,醫生助理就請我們到診間準備要照超音波,

礙於進去的太突然,根本來不及拍照,不過只能說診間很舒適,

除了醫生的螢幕外,還會有一個大螢幕在你面前,

IMG_4894.JPG  

就不用像在大醫院裡面,每次產檢都只有JJ看得清楚,這次我也看得非常的清楚。

 

林佳慧的醫生助理非常的溫柔,一一檢查寶寶的頭部、心臟、動脈血流、脊椎、臍帶血流、胎盤、羊水量、寶寶身體各部位軀幹、臟器發展的大小、眼睛水晶體......等等,

這中間加上醫生的相片約莫有一百多張相片,細部照就不一一放上(就算放上去大家也看不懂),

這張可愛的手掌照,就很清楚了,IMG_5033.JPG  

  

幾乎全檢查遍了,中間小愛寶不時的在動,讓醫生助理照得非常辛苦,

要照手,手就開始亂揮,然後打嗝、翻身、手遮臉、手玩臍帶(有一幕用力撥扯期待真是讓我傻眼)、然後玩腳、吸手,中間還一度累了,靠在胎盤上睡覺,

真的覺得又好笑又覺得可愛,這小妞真的是非常的活潑有活力,

等待醫生助理拍完照片後,醫生會在進來做快速的檢查,雖然說快速,但每個部位醫生還是很認真的看過,

醫生看到我的超音波,說我的腸氣很重,所以拍出來的顯影沒有很清楚,也建議我要多吃點蔬菜水果和多喝水(我真的便秘的非常嚴重),

林醫生本來是我自己看醫生履歷挑選的,禾馨的醫生都很厲害,緣分之下挑到林醫生,她非常幽默健談,而且照超音波的技術非常好(後來才知道她是高層次超音波的權威),

醫生說小愛寶肌肉線條很明顯,以後可以培養成運動員,終於可想而知,這小妞在我肚子裡面都快要把我肚皮踹飛的原因,

瞧瞧她的手和腳,看起來很結實,

 IMG_5038.JPG IMG_5027.JPG  

醫生要拍她的時候,她還會皺眉頭,還會笑,

IMG_5041.JPG IMG_5048.JPG  

為了照超音波,我中餐都來不及吃,看到小妞在肚子裡伸起手背吸著手,我都在想,是不是她餓了?

IMG_5037.JPG  

 

整個階段檢查完約莫是1個小時左右,

2016禾馨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費用為NT.4000元(只收現金不能刷卡),

報告在照完超音波後聽完醫生診斷說明,不到5分鐘就拿到紙本報告,

另外,還可以手機下載禾馨的Apps,立馬登入就可以看到妳的電子報告和所有醫生上傳給你的細部報告相片在手機裡給你參考喔!!

 除了相片以外,還有可愛的動態影片醫生也會挑選給你喔!! (俗氣的孕婦看著這麼高科技的現在,真的是讚嘆不已)

 

回程捷運上,一直看著小愛寶打哈欠的影片、腳踢高高手腳亂動的影片,真的覺得可愛極了,

雖然大家都說:「生出來應該會很皮。」

但凱特媽媽的老話一句:「孩子健康就好。」

^^這難得珍貴的回憶分享給大家喔!!

 

禾馨婦產科官網如下:

http://www.mfmclinic.com.tw/ugC_Appointments.asp

 

 

 

廠商們有任何邀稿、合作請聯繫: katetravel520@gmail.com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