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懷小B寶的時候,我的妊娠紋似乎是36周才來報到,

IMG_5122.JPG  (相片一早起床素顏!!嚇人喔!!)

當時一瓶妊娠霜都沒有用到1/3,就是自己覺得肚皮很美所以沒什麼在乎(很自以為),

等到真的皮膚崩裂時才開始後悔一開始怎麼不好好保養,

還記得那時候突然癢起來,雙手抓肚皮抓得不手軟,也停不下來,總覺得一停下來肚皮又癢,而且肚皮上面有明顯的有紅、白色的紋路,

當時補救即便是擦了嬰兒油、妊娠霜都無法解肚皮之癢,然後又怕對肚子寶寶有影響,當時根本不敢擦任何藥膏,

不過生完以後,我的妊娠紋居然莫名的消失,心中暗暗竊喜

 

[第二胎仍不學乖↓]

沒想到這胎小愛寶讓我的妊娠紋更早來報到了,記得16週時,我已經發現我肚臍周圍已經有明顯的白色紋路(當時還是很不以為然),

先前,我記得有一種說法是,妊娠紋是遺傳性的,若是媽媽有妊娠紋,那麼你也可能會有,但我記得我老母說她生我和姊姊都沒有妊娠紋,我就以為我不可能有,

本來很自豪也很不擔心的,但是看著我的肚皮這麼早就有紋路,

現在才23週,肚皮突然變大,加上那些紋路竟然開始讓我發癢,我不得不正視這問題了!!(本來就該乖乖擦了)

IMG_5123.JPG  

 

晚上洗完澡後,臉部保養結束,就是肚皮保養時間!!

IMG_5186.JPG

懷小愛寶初期,我已經買好妊娠霜,居多人的選擇一定是帕瑪氏,因為它夠滋潤,而且是許多名人推薦使用,

只是我很偷懶,有一天沒一天的擦著,到現在肚皮癢癢才想到要乖乖擦,

(其實同事也給了我義大利的妊娠霜,但一直都還沒有開來使用,有機會下次使用在跟大家分享)。

 

我記得六年前懷小B寶時我也是用帕瑪氏,

感覺事隔六年再用帕瑪氏,覺得它的可可亞的味道實在很重,看過很多孕媽咪分享會怕這味道,

但我個人覺得還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每次擦妊娠霜時,小B還以為我在烤蛋糕.......)

乳液很好推勻,擦完當下會非常滋潤,甚至有一些些的黏膩感,但因為我是夏天擦,可能這黏膩感的時間會維持較長些,

冬天肌膚乾燥應該會吸收更快!!

 

image1.JPG  

每當平躺下來要保養肚皮時,小愛寶都會在肚子裡面躁動著,

似乎知道媽咪要開始放音樂給她按摩了,這次她都會在肚子裡面開心的踢踢,

這是屬於我和小愛寶的胎教時間,邊擦邊跟她說說話,或是唱唱歌,感覺她很開心!!

 

建議懷孕初期開始,就好好愛護肚皮,不管你是不是會有妊娠紋體質,

總之千萬別鐵齒,乖乖保養就對啦!!

 

帕瑪氏的官網如下,大家可以自己點閱參考喔!!

http://shop.palmerstaiwan.com.tw/category.php?m=2&s=2

 

[喜歡凱特的文章,歡迎按讚分享幫推喔! 」

 

廠商們有任何邀稿、合作請聯繫: katetravel520@gmail.com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