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到24週開始,肚子越來越明顯,也越來越圓了,

24.JPG

漸漸的發現,行走起來有一點點沒那麼靈活,而且肚子的沉重感開始,

但在這炎熱的秋天,要我綁上托腹帶,根本要孕婦熱死,所以還是撐著肚皮走路。

 

記得懷大寶的時候,我到後期穿鞋都還不成問題,但懷女生身形整個圓潤,整個沒有辦法用側邊角度來穿鞋,突然覺得穿綁鞋帶的鞋有點吃力了,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嚴重的問題,那就是「便秘」,懷大寶的時候完全沒有便秘問題,但懷了小愛寶以後,便祕一直成為我頭痛的問題,

以前都慶幸自己第一胎沒有便秘問題,但現在終於成為我自己的問題了,開始研究自己的飲食,

說也奇怪,我自認為蔬菜、水果都有吃,而且食量也比以前大,吃的多,照理也要出量的多,

但一天天的進出比已經不平衡了,而且這會造成有腸氣和胃食道逆流的問題加重,

後來某日回娘家,二姊打了新鮮的奇異果汁給我喝,說也奇怪,那天特別的順暢,

二姊說:「你認為夠了的蔬果,搞不好還不足,才會造成便秘。」

後來我在家裏面除了吃水果以外,還會不定期打奇異果汁加蜂蜜來飲用,終於有改善些便秘的問題,(不過有妊娠糖尿的孕婦,不建議這麼食用喔!還是聽從醫生指示)

DSC09103.JPG

後來還思考到另一方面,由於我第一胎是剖腹產,我發現若是油脂類的食物攝取不多,也是造成便秘的元兇之一,

因為腸道不夠滑潤,就會讓髒污堆積,這也是我個人的體會。

 

-------24週小愛寶產檢--------

今天等候醫生的時間沒有很長,很快就輪到我們例行性看診,

因為這次沒有坐著等候太久,小愛寶也很配合的給醫生叔叔照超音波,

醫生叔叔顯然對於這次拍照拍得非常的得意,因為快狠準,小妞沒有亂竄動,

接著殘酷的事情來了,記得懷大寶時最讓我害怕的就是妊娠糖尿的檢查,(居然不是怕抽血!!)

想到喝那五大支葡萄糖水的經驗,現在還餘悸猶存,就可想而知有多噁心了,

檢查完後,乖乖的去藥局領葡萄糖水,不過,葡萄糖水護士要求我在下一次產檢前兩周前要完成檢查,(一般都是建議24-28週之間做妊娠糖尿的檢查)

看著這五隻葡萄糖水,都有一種在喝食鹽水的錯覺,我記得第一次我拿著他大約十分鐘遲遲下不了口,

這次學乖了,我跟JJ說,我要把它先冰冰箱,降低它的噁心感,預估這周六要檢查的,= =好想讓它一直躺在冰箱就好(鴕鳥)。

DSC09101.JPG

 

小愛寶先前都比之前大一週,但這次檢查在正常週數內,24週715g (一般21~24週寶寶體重約在600-800g之間),

一切都正常,但前幾日下腹部有些緊繃,所以有詢問醫生,醫生建議若是持續緊繃就要到醫院檢查,若是暫時性的,建議多躺著休息,不要太過於勞累。

 

小愛寶24週了,小妞~媽咪最近開始變得好愛漂亮,也很愛可愛的東西,我想,應該是妳好喜歡的,對嗎?

24.2.JPG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