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36.JPG  

一直以來,都覺得英文很重要,所以希望小B以在很自然沒有壓力的的情況下開始學英文,但自己英文也沒有那麼好的時候,就要靠工具輔助了。

點讀筆,是我認為不錯的選擇,它的發音標準,而且如果在我忙碌的時候,它可以陪伴孩子學習。

上網爬文爬很多,還點了youtube瘋狂參考別人使用的心得,後來發現Leapfrog滿受好評的,於是就在網路上訂購了幾本小B有可能有興趣的書籍和點讀筆。

其實,有點擔心我買的書籍對小B而言深度太深,畢竟他不是在國外長大的孩子,但凱特媽我還是秉持著沒有壓力下的學習,我可以跟著小B循序漸近式的一起成長。

拿到東西已經忍不住開箱了,所以箱子那段可以自動省略(反正很多人都會開)

我買的是 LeapReader Reading and Writing System 綠色的點讀筆,隨筆還有一本介紹書,

IMG_4438.JPG  

裡頭都是這系列可使用的書籍介紹及適用,這款筆適用於4-8歲的孩童,這樣歸類起來大概算是學齡前到國小二年級的程度,

但我自己覺得,若是小朋友在寶寶時期沒有一直接觸英文,基本上用到這隻點讀筆是有壓力的,雖然教學非常鮮明清楚,但寶寶可能會一頭霧水,建議可以從Leapfrog的狗狗點讀開始讓小朋友學比較好。

狗狗點讀系列: http://www.leapfrog.com/en-us/store/p/leapreader-junior/_/A-prod21201

 

 

我一開始拿到點讀筆的時候,一直按著開關,心想;「不會吧?!我買到壞的喔?」還好,JJ聰明的跟我說:「拜託,這要充電1小時才能使用好嗎?」

於是我傻笑的將點讀筆拿去筆電充電,它不同以往或是一般的點讀筆是使用電池,它直接是連結USB線做充電,電池本身裡頭就有硬體在,感覺滿棒的,

而且,如果是新買到的真的要充滿除一個小時,不然它不給你開,打、死、都、開、不、了,所以要乖乖的先充個一個小時(雖然我都一直偷按,不過充不飽電它真的就是開不了)

充電中的模樣。

IMG_4448.JPG  

 

拿到書籍前,先別急,請到官網上面去做一個類似灌軟體的動作,請把你買的書籍找出來,按下Download,這樣書籍才可以正式啟用喔!!

 

其實你的書上面就會黏著一張不讓你打開書的貼紙,

IMG_4467.JPG  

為的就是要你看仔細它需要你做的事情(然後我很笨的就是拆了貼紙不看說明,一直拿筆亂點,然後它一直拒絕不讓我使用,然後一直說請大人幫忙,ß我就是那個笨大人,怎樣?)

 

到官網這裡點選支援,進去後會看到很多系列商品,請找尋你的點讀筆,

class  

class1  

 

此時你就會看到上面有Download的字樣,這時請將點讀筆插上USB與電腦結合,

 

你就會看到這個畫面,然後請點選紅色箭頭部分,

class2  

 

然後就會開始灌系統到點讀筆,此時點讀筆就會這樣閃閃發光,

IMG_4450.JPG  

 

 

完成下載後會出現一個該產品試用的所有點讀筆本,請將你有買的書籍下有個Download,記得也把它點進點讀筆內(只要USB插著然後按下書本下的Download它就會自動下載)

 

千萬不要以為他沒有下載喔,它下載如下圖,藍色箭頭會有下載進度,紅色箭頭就是你可以將你買的書籍都把它點下Download灌進系統內。

class3  

IMG_4453.JPG  

關於書籍,因為還沒有試過,所以我先買了三本書籍,

小醫師大玩偶(因為小B很愛她的卡通)Cars的玩具書、和一本學齡前的讀本,還有一本是點讀筆隨附的。

書本上面都會寫關於本書使用的層面是偏向閱讀啦、遊戲啦……等等,

 

IMG_4456.JPG  

IMG_4458.JPG IMG_4466.JPG  

 

 

然後未拆封外頭都有寫上適用的年齡層和這本書的教學理念,未開封的書背面如圖,這是在台灣跟代理商買的,所以有貼心的中文介紹。

 

IMG_4457.JPG  IMG_4461.JPG  

 

隨筆附送的書籍,一打開就有介紹點讀筆的使用,其他內容就如先前說的,就是介紹每一本書的大綱。

 

人體書籍部分是我最期待的,但我未拆封,想要一個個來,小B很愛看和人體有關的東西,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砸了銀子在買下這本,如果有人期待我分享的話下次可以單獨分享這本。

 

IMG_4464.JPG  IMG_4465.JPG  

再來說說當初為什麼我毅然決然的就是想要買這個點讀筆,它很神奇,除了朗讀書本內容給你聽以外,它可以遊戲、書寫,在故事內容中,

每本書籍的基本功能就是全文朗讀、單一單字朗讀、遊戲、重複說話,有的書籍就有發音的練習(當你點擊的時候,它像自然發音法那樣一個個單字念給你聽)

也可以選擇單字拼音(它會將一個單字一個個字母拼出來給你聽)

而且點讀筆也可以隨身帶出門,裡頭都可以記錄故事內容、音樂、和問答,很方便。

 

以上是我粗略的介紹,希望對各位有幫助喔!!^^也期待小B的英文可以在快樂中學習。

 

以下是我試用的小影片,可以給大家做參考喔!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