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0.JPG  

之前和同事們聊天,

某同事說她老公覺得跟肚皮說話很怪,

但我一直深信寶寶在肚子裡就已經開始學習很多事情,

包括對聲音的敏感度、語文的學習等等,

所以我認為胎教真的很重要(但媽媽很常生氣,糟糕!)

  

懷孕至今,很感謝JJ不辭辛勞的每天幫我按摩腳和肚皮,

他很願意每天花半個小時幫我按摩,然後和肚子裡的小愛寶說話,培養感情,

說也很妙,記得懷大寶小B的時候,

小B和JJ的胎動還沒有那麼多這麼明顯,

可能第一胎的胎動感比較小。

 

小愛寶讓JJ完全感受到超級無敵海浪般的胎動感,

這也讓JJ大為感動與新奇,彷彿我第一次懷孕似的,

IMG_4292.JPG  

記得20幾週的時候,他還會跟小愛寶在我肚子裡玩剪刀、石頭、布,

當下覺得很想翻白眼,想想肚子裡的小寶貝怎麼會玩?

但神奇的是,玩個四五次以後,你會發現,當JJ說剪刀石頭布,在布的那一下輕壓肚皮時,

小愛寶就會有回應!JJ就玩得更起勁了,整個欲罷不能,

還會跟小愛寶說:「小愛寶你偷出拳。」

看著這樣的互動關係,真的覺得很呆又很可愛。

 

至今已經懷孕35週了,

最近我真的很緊張,因為肚皮時不時得很緊,而且下骨盆腔有一種被壓迫的感覺,

彷彿小愛寶隨時都想要衝出來的感覺,

夜晚也開始非常的難睡,只要小愛寶一緊繃,我根本有一種呼吸不到空氣的感覺,

然後就有莫名的缺氧感,頭會暈眩,

昨天還一度不舒服到有一種可能沒辦法上班的程度,

結果JJ在幫我擦按摩油的時候,一邊輕聲的對小愛寶說:「小愛寶乖,時間還沒有到喔!妳不要急,緊緊地會讓媽咪不舒服喔,妳要乖乖。」

知道嗎?

真的很神奇,

我從懷孕初期難睡到後期,昨晚是我睡得最沉的一次,

雖然還是半坐臥的姿勢睡覺,但是睡得很深沉,感覺超舒服的。

 

 

你能不相信胎教的力量嗎?

我真的深深相信,

更相信寶寶在肚子裡時就要跟她親密的互動,

這樣以後她會更適應你與她的相處模式,

當然,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果然還是有差,

很聽爸爸的話喔!

 

爸爸要多多和肚子裡面的小寶寶互動,

這樣準媽咪們都會很開心,寶寶自然也會跟著有愉快的心情和健康的生長,

懷孕是兩個人的事情,不是一個人的事喔!

準爸爸們絕對要相信自己胎教的魅力喔!

^^

IMG_38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教 爸爸與胎教
    全站熱搜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