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月子快滿一個月,

現在來補記一下我的生產記。

(這篇文章有點攏長,建議各位很閒的時候可以看) 

IMG_8960.JPG  

話說,小愛寶在我肚子裡就非常好動,

所以我心裡非常有底的知道,這胎一定會提早生產,畢竟也是第二胎了,

 

懷孕後期過了30週後,我明顯的變得非常疲憊,好險同事們對我很好,對我很幫忙,幾乎不讓我操勞,讓我也可以撐過懷孕後期的辛苦,

只是,我後期開始準備請產假,

原先還想到38週開始請產假,但36週時覺得自己不要逞強了,

於是提早在37週開始把年假、產檢假都拿出來用了!

現在想想真是太明智的決定了。

 

30週開始,大家看到我的大肚都說:「你要生囉!」

可見我的肚子有多大!

 IMG_8921.JPG  

說到37週開始,我開心的度過兩天的假期,

就在11/2337週第3天,我做了例行性產檢,

狀況一切很好,醫生評估寶寶大約2700g左右,

不過我那天的體重比起一週前居然多了2公斤,

醫生也評估沒有其他異狀,

我們很放心的回家,那天我還盤算著明天要喝珍珠奶茶(很不良的孕婦)

 

11/24 凌晨兩點,我在睡夢中突然驚醒,

我覺得我有漏尿的感覺,但是……似乎漏的有點點多了,

我到廁所上小便後,覺得就是正常的上廁所,為了保險起見,我在馬桶上多蹲了一下,

沒想到,我的感覺是正確的無誤,接著不是尿意的感覺,接下來流出液體的水,完全不受我控制的流出來,

雖然我第一胎是剖腹,完全沒有自然產破水的經驗,

但這種這麼明顯的症狀我還分得出來。

 

於是在浴室大叫了JJ,跟他說我破水了,

這位大爺還很打趣的問我:「你確定是破水嗎?不是小便?

我大翻白眼:「有尿這麼多會止不住的嗎?」

他開始有點緊張(不!是很緊張),開始準備拿他自己的東西,

我還很鎮定的墊上產婦用的衛生棉,之後把我的待產包拿出來,

三兩下我的包包都準備好了,於是我站在門口旁邊,

看著JJ要小B自己穿衣服,要把他送去奶奶家,

接著JJ從房間走到小B房,又從儲藏室走到房間,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好幾次,

我終於受不了問他:「你到底找什麼?衣服隨便拿一拿之後你可以回來拿,我怕你女兒等不了。」

他才說:「我在找USB…….(當場有想拿榴槤砸他的感覺!)

我整個翻白眼,這種緊要關頭時刻他還有心情找USB,還有3C產品。

 

你們看,我鎮定到可以自拍,

IMG_8948.JPG  

約莫等他15分鐘後,我們出發到醫院,

沿途,我還撥了電話問一下產房,他們要我直接到急診室報到,

JJ一路開車有點小飆車,我跟他說慢慢來,還挺得住,我都覺得我比他鎮定,

IMG_8949.JPG  

隨後他裝作一臉鎮定,= =但我確信他內心很緊張。

 

這天,我穿著短袖的洋裝加了一件外套,

IMG_8952.JPG  

下到急診室外的停車場下車後,有點涼意,

到急診室後JJ辦理登記入院,

一旁有護理人員開始測我的脈搏及血壓和體溫,

做了簡單的登記後,護士推了輪椅要我坐上(此時我才開始有點緊張)

下腹部也開始有點緊縮的感覺,但不至於疼痛,

不過此時我已經有點緊張,我怕還沒有開刀,就已經有陣痛了!

我們在急診室登記完以後準備出發去產房,(還有心情拍照呢)

IMG_8958.JPG  

 

接著我們到抽血室,進行抽血,

除了抽血外,也有割耳垂進行檢驗(因為剖腹生產關係,要驗血液,擔心會有輸血問題)

接著我們就到產房報到。

 

到產房後,JJ辦理住院手續,

而我先到檢查室,

護士要我先脫掉內褲在產檯上,但羊水一直流真的挺尷尬的,會忍不住想夾住,

躺上產台後,兩位護士在一旁準備檢查,

一開始護士看我的護墊上水並不多,還有一點覺得我是不是評估錯誤,有想退我票的感覺,

不過後來上產台後,因為雙腳要打開,羊水禁不住的不停的流出,

於是本來想退我票的資深護士對著另一位護士說:「這就是羊水破沒錯了。」

接著護士就幫我剃私處的毛,

由於羊水已經破了,也不便浣腸,接著護士就要我到產房等待。

 

接著我的肚子開始有月經來的悶痛感,不是很強烈,但就是一陣陣的悶痛,

我開始緊張了,問JJ我何時可以排到第一刀,

我可不想要已經決定要剖腹了,之後要吃全餐,

這個節骨眼真的很尷尬,也不知道能不能排到醫生的第一刀,

還好醫生對我很好,幫我安插了第一刀,

躺在待產室內,因為要空腹八小時才能進行開刀,

三點多到達醫院等待早上八點的刀,

時間一點點過去,手裡被扎的軟針真的挺粗也挺痛的,看著點滴在滴,感覺更緊張,

IMG_8954.JPG  

躺在待產室等待,我的下腹部越來越悶痛,

說真的要睡,我也睡不著,不過JJ倒好,隨便都可以睡到有點打呼。

 IMG_8957.JPG  

事隔六年後,第二次剖腹,

其實這過程中害怕開刀後的疼痛外,

我最怕的就是從脊椎麻醉的感覺,

從病床上,醫護人員要我自己移動爬上產檯,

一個人躺上去剛好的產檯,感覺好硬好冷,

平躺後,接著身上被貼滿了一堆儀器偵測器,

看著頭上拉下來的氧氣罩,我已經感受到我的呼吸急促,

終於,麻醉師來了,跟我確認過資料後,要我像蝦子一樣蜷起身,

接著在我背後塗了大片的酒精消毒,接著算尾椎的麻醉點,

接著麻醉師要我:「深呼吸~

一陣酸從脊椎注入,隨後兩腿開始覺得有點熱熱的感覺,

然後,很快的我的雙腳已經有被麻醉的感覺,

這一次的麻醉很快就生效,而且麻醉部位更高,感覺到胸下,

我覺得呼吸有點困難,接著護士在旁邊拿氧氣給我吸,

說真的,若是沒有氧氣罩,我真的覺得我快斷氣了。

 

醫生到了以後,來到我身旁看了一下,

點點頭的笑了一下,

對!因為不到12小時前我們才見過面,

當初醫生早就說:「寶寶自己要挑時間出來,也由不得妳挑。」

真是一語成讖…….

 

隨後護士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接著我就昏昏沉沉的,

但耳邊還是清楚可以聽到儀器的聲音,醫生和護士的交談聲,

隨後我估計醫生下刀不到15分鐘,

自我身旁隨時注意我動態的護士對我說:「寶寶快出來了,頭髮看起來很漂亮喔!」

接著就聽到女兒響亮的哭聲,

護士把小愛寶抱到我旁邊時,我的眼淚不知道為什麼忍不住流了出來,

接著小愛寶響亮的哭聲,響徹整個手術室,

接著又昏昏沉沉的等待縫合手術。

 

過了不久後,我被推到恢復室,

整個人還是很昏沉,只是覺得全身很冷,一直在顫抖,

護士給我照暖燈蓋暖毯,

然後姊姊的好朋友突然出現在我身旁,告訴我姊姊擔心死了,請她來看看我狀況如何,接著也讓JJ進來看看我,

JJ跟我說:「寶寶很健康,超可愛的。」

IMG_8963.JPG  

我心想:是女兒啊~(事後看女兒剛生出來的樣子,嘴唇還真厚~而且眼睛好小,哥哥當初生出來眼睛好大喔!)

 

就這樣,我差點經歷了吃全餐的第二胎,

總算是完美落幕,

小愛寶在感恩節這天出生,我很感謝老天爺讓她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是說,我很想告訴大家一個後記,

我和我的高中死黨聊天,我才知道:原來現在腹膜外手術,術後根本不痛

腹膜外手術不痛!

腹膜外手術不痛!!

腹膜外手術不痛!!!

後來又問我同事,我的同事跟我差一個月,她是腹膜外手術,

她說她第一天就下床走了,第二天可以快走,第三天根本可以小跑步,

這叫我怎麼能接受~~~(~~~我還痛到現在)

 

為什麼現在才跟我說這麼殘忍的事實?

嗚……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朋友們,

我真的建議各位可以做腹膜外手術生產(一定要聽姊的話筆記啊各位~),

T T哭哭……..

 

我的生產日記,

= =就降~~~真的奉勸~腹膜外手術,真的!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