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53  

說真的,自己在懷孕之前,看到別人要育嬰留停,我都很羨慕,

羨慕她,可以暫時解脫離開工作的戰場,

但是後來輪到自己聽到這句:「好好喔,你有八個月可以不用上班。」

就有一股莫名火,心想:「你們以為我只要帶孩子就好喔?」(不要這麼輕鬆地以為家庭主婦很輕鬆)

怎麼說呢?讓我娓娓來道。

 

「好好喔,你有八個月可以不用上班。」真的是這樣嗎?難道在家的瑣事不會讓我比上班忙嗎?

 

(繼續看Kate mer mer)

 

當我自己懷上小愛寶,我早在還沒生產前就開始擔憂了,

記得大寶小B的時候,真的毫無後顧之憂,因為當時和婆婆同住,一切都好輕鬆,醒來孩子就已經被婆婆抱走了,

但這一次可是我們自己面對全程自己帶孩子,還要自己料理家中大小事,

畢竟老公在外要上班,總不能讓他辛勞後還要回家繁忙家務吧?

所以自己在心中演練了好幾遍該怎麼分配自己一整天在家的時間。

 

偏偏,計畫趕不上變化,小愛寶讓我措手不及,她是個眼睛睜開就要討抱抱的孩子,

加上母奶寶寶的作息非常不正常,而且很黏TT,我很難控制這孩子有穩定的作息,

只能在孩子睡覺空檔開始做家事,洗碗、洗衣、曬衣、摺衣、吸地板、拖地、煮飯、擠奶........(還有一堆小雜事),

記得中間還有幾次小愛寶讓我失算,在我預估她醒來時間又提早了一些,然後一路歡到讓我多抱了兩小時,

結果悲劇來了,我開始塞奶,就那一兩天,我有點小發燒的帶著她,自己又冷又熱超不舒服,又是脹奶又是頭痛,

這些生活小瑣事只是一個剛生產完的家庭主婦所遇到的小事,好累好累,

想想還有更多家庭主婦的事情可能更多,所以哪裡輕鬆了呢?

 

我最近最常對JJ說:「我實在佩服我身邊那些朋友,一打二的,還兼顧整個家,實在太強了。」

而且那些朋友們的大寶,都還比小B還小,相差個兩歲、三歲,

大小寶開戰起來可想而知多可怕的那種,

想到這不免要給她們豎起大拇指

也更佩服上班後還要自己回家料理晚餐做家事帶孩子的媽媽們,真的非常偉大。

 


 

「其實,真的好好,是因為我可以自己在家帶孩子,好的是可以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而不是好在不用上班。」

不過,我真的很享受自己帶孩子的過程,雖然很累很辛苦,

可是一天天看著她成長,一天天看著她在學習進步,

看她對你笑,看她望著你的眼神,或是很依賴你的樣子,都讓人感到很溫暖,

 

我覺得好好的是可以自己在家帶著孩子,跟著她一起成長,

可以餐與她每個階段的變化,餐與她每個成長該學習的事情,

如果可以,我好想天天在家陪著她到上小學,甚至更大。

 

家庭主婦幸運的是可以陪著孩子成長,好好把家打理好,是幸福的,不過不代表這一切很輕鬆,

所以不要對家庭主婦說:「你一整天在家很閒阿~」或是「好好喔不用上班」

我覺得這種話很容易激怒家庭主婦(還是只有我?)XDDD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