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6  

對於旅遊,說真的,我沒有像很多人去過很多國家旅遊的經驗,

也才出那麼幾次國,就讓我對台灣人自己的觀光有點失望,

有興趣大家可以繼續看下去~(沒興趣也看一下啦!!^^)

 

【這篇文章標題的啟發】

  

昨天和JJ到淡水老街去按摩,

沿途看到不少韓國自由行的旅人,

我和JJ說自從陸客不來以後,其實有日韓旅人來台感覺還不錯!

這裡就不談論各國旅人的素質了,我覺得這是很個人的行為,

每每聽到大家批評某國家的旅人很沒水準、行為很脫軌之類的,我都會比較中立的認為,那是個人行為,(雖然多數水平較差)。

 

我們夫妻倆其實很愛閒話家常,有時候都覺得我們兩個很搞為,IMG_0447

天文地理、蟑螂螞蟻都可以聊(我說真的!蟑螂螞蟻都可以聊,那天我還跟JJ研究殺蟑問題,還跟他討論我在廚房看到新品種的蟑螂出沒)

連按摩中間隔了一道桌子硬要探頭跟他聊天,

「我覺得韓國妹一定不會來按摩店按摩。」我說

JJ「為什麼?」

就我的淺見認為「韓國妹這麼重視外在形象,怎麼可能像我們這樣撩起褲管在這邊按腳痛的嘶嘶叫。」

JJ「也是」

此時我很好奇究竟韓國人會不會來這邊按摩?就很順口問了一下按摩師傅

師傅說近年來自從陸客不來台灣以後,日韓客明顯的變多了,只不過......

只不過來了!前幾天新聞報導一名運醬涉嫌在韓國妹的飲料下藥性侵(媽媽老師有說過!不要吃喝陌生人給的食物)<--很重要!!請筆記

而且還不止三個人受害,期間還有不少未報案的,(聽完真讓我大震驚!)

這則新聞在家看看時還滿無感的(該死),但和店家們聊起來,明顯看出大家的擔憂,

我老木看到都一直嘖嘖的說:「害阿,沒有人要來逮丸甚啊!(國語翻譯:糟糕,沒有人要來台灣玩了)」

沒兩天韓國的新聞就報導呼籲來台旅遊要小心,他們對於台灣的旅遊安全打起了問號,

師傅說,過陣子的韓國客人一定會少了不少,一定多少會有影響,

聽完真的覺得這些老鼠屎應該拖出去杖弊!我當下真的是跟師傅這麼說的,師傅聽到杖弊有點傻眼。(杖弊咧!哪朝人啊?最近古代劇看太多)

 

你們會覺得不影響嗎?

以我這種愛自助行又很膽小的膽小鬼,真的會考量要去旅行國家的安全性(誰不考量?),

之前大家都已經擔憂陸客不來生意被影響了,現在好不容易有日韓客入台,卻有這種烏龍事,聽了真的很傷心啊!

 

-----------撇除老鼠屎之外的台灣觀光----------------

台灣的觀光計畫,我覺得落後日本、韓國多很多,

雖然近幾年來看得出非常努力的在計畫與改善,但進度真的慢別人很多。

 

1.機場到主要城市的交通有點不便

雖然桃園機場到台北的捷運要開通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慢了許多,

就拿我到日本和韓國搭捷運來說,像我這種愛自由行的人,交通當然是站站清楚的捷運或地鐵為王道,

DSC01033  

能夠從機場延伸到主要城市的捷運和地鐵是最方便的,但台灣偏偏還是只能靠巴士、計程車、公車才能到,

然後巴士和公車又沒有每台都裝跑馬燈告訴你下一站到哪?像我這種容易分心耳背的,很容易錯過聽巴士和公車的報站(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探頭探腦有時候人多的時候你還看不到外面的站牌名稱,何況外國人就算看到站牌也認不得字。

(但不得不稱讚,現在以自己國人到機場是有比以往便利的多,但對於歪果人還是有不便)

DSC01199  

 

 

2.路上旅遊指示牌

自己在國內開車旅遊,都是靠趴趴GO,

我家那口子是個大路癡,同一條路就算走上十幾遍還是可以迷路的那種,

IMAG0057    

然後偏偏我很恨趴趴GO,有時候遇到岔路時,導航系統都有失靈或是失誤,完全不知道要走橋上、橋下?

偏偏路邊的指示牌又真是一個他X的不清楚,然後好幾次都這樣錯過路口或是走錯路,而且猶豫之際這樣真的很危險,

難道交通指示不能更貼心的做清楚一點咩?

 

3.特色景點的旅遊規劃

其實台灣的旅遊已經不像以往大家只會到主要都市,

現在的咖啡文學和文青路線已經盛行好久了,帶動了很多小城市和街頭巷尾的輕旅行,

IMG_7356  

但這些地方,沒有被好好經營計畫,不論街景、交通都沒有好好規劃。

就拿那天新聞在花蓮火車站前採訪歪果人,他們對於等公車要等上幾小時覺得有點不方便,他們覺得應該要20分鐘來一班車,

= =也是,我這種急性子的人,要我等20分鐘我都還有一點覺得煩,

當然,我相信某些單位一定會以「人客數未達標準量,成本無法負荷配合」的理由而不執行改善,(怎麼跟公司常說『預算不足不補人』的概念有點蕾同)

但我相信羊皮出在羊身上(不然出在貓身上嗎?),如果旅行的路線、景點好好規劃,相信這是吸引外來客的最大因素。

 

4.價格太高(針對自己國人)

說真的,以台灣人的薪資比,現在隨便消費一點點東西荷包就快空了,

當然歪果人的幣值及收入在台灣可能算吃香的,

但台灣人自己在台灣旅遊,隨便到墾丁三天兩夜就動了上萬塊,

偏偏國外旅遊現在非常盛行,都花了上萬塊,很多人的心態覺得『那我不如出國去』,

這點說要壓低旅行社或是跟觀光業有關的飯店、旅社價錢好像也說不過去,

只能說國人薪資太低,要花這樣的錢消費國內不太有規劃的觀光,相對意願就變低了。

 


這樣布拉布拉的說了一堆,也只是我一介村婦所言,

 

只是每次出國看到別的國家規劃自己國內的觀光,都會小小感嘆一下,

其實我很愛台灣,但偏偏每次要計畫旅遊都覺得出國比較划算,

希望台灣能夠加加油!讓我們的未來更發達~~~

 

 

 最後還是要呼籲!陌生人給的食物和飲料不要喝不要吃(很重要!真的要筆記)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