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我破水生下小愛寶的那刻起,

我正式與大寶開始有嚴重的疏離。

 IMG_9402.JPG  

B已經上國小了,這年紀說真的,看似已經很成熟,也很能跟你談天說地,

所以我們都覺得他很懂事了,應該懂事了,把一切都視為理所當然了,

於是全心全意的顧著小愛寶。

 

B也很懂事,小愛寶剛回家時,小B都會在旁邊看看我需不需要幫忙,

偶而幫我拿個濕紙巾、拿個尿布,

後來因為婆婆怕小B粗手粗腳的會弄到小愛寶,

就會要小B離開我們房間到自己房間去,

就此,我坐月子期間,他就默默習慣的和婆婆在他的房間待著。

 

等我出關後,又因為小愛寶作息很不正常,

婆婆怕我和JJ累翻了,於是提議把小B帶回老家由婆婆照顧,

JJ怕我累壞了,於是答應了這提議。

 

這下好了,老家有堂哥、堂姊在,小B最開心不過,

雖然每天只有晚上在哥哥姊姊唸完書以後才能見面,但他已經超開心了,

光陰飛逝,我就這樣在家帶著小愛寶將近一個月,正在適應自己帶寶寶的生活,

但小B後來也不愛回家,因為他覺得我和JJ都要陪小愛寶,沒時間顧他,

聽起來很貼心對吧?

我聽起來倒覺得他在那邊有哥哥姊姊陪開心的多,

然後每次他聽到要回家,就會臭臉,

頓時之間我傷心了,沒想到會這樣,

可能有點產後憂鬱症狀的我,幾度在家哭泣,難過這孩子怎麼會這樣,

然後開始檢討自己是不是平常真的對他過於嚴格?要求太多。(但我真的對他已經很鬆散了)

 

 

-------如何誘拐一個孩子回家-------

 

我相信這問題出現在現在多數家庭中,

雙薪父母為了要養家,就把孩子丟給阿公阿嬤、保母、親戚之類雙親外的照顧者,

父母和工作的時間相處得很有感情,孩子也和雙親外的照顧者有了陪伴成長的情感,有時候就會不愛回家(就像小B一樣)

因為他不想回家,我後來根本就像在釣小鮮肉一樣想盡辦法拐騙他親近我們,

例如:

1.      我們下午要去海邊玩喔,你確定不跟? (這他很有感,有上當,但不算想回家,這只是拉近情感。)

2.      偶而請婆婆帶小愛寶時回去接孩子,我都會買個他愛的小零食給他,然後再給他個深情的抱抱,告訴他我超想他,問他何時回來? (這個也只是動之以拉近情感)

 

上面幾點我大概都玩個兩三次以後,我發現,真的不能讓他都不愛家了,

於是我揹著小愛寶,在有點小颳風的下午,

繞到超市買了健達出奇蛋(又是誘惑),然後在他上安親班期間到他的教室,

B轉頭看到教室外的我,當下他有愣住,

然後一副深怕我帶他回家不讓他回阿嬤家的樣子,在教室裡面被老師叫了兩次才出來,(當下我真的很難過)

他一出來,他身邊的小朋友很有禮貌地跟我打招呼,還一直誇他的妹妹好可愛,

B頓時很害羞,這年紀也對這種場合覺得尷尬,

於是我快速的遞給他健達出奇蛋,和一張關鍵字條,XDDDD(搞得好像初戀告白一樣= =)

我想,我是個文乎於情的媽媽,我實在不太會對孩子甜言蜜語,

只好手寫一張字條給他,告訴他,我和JJ還有小愛寶都超級想他的,在家裡等他回來。

果然,不是巧克力湊效了,而是那張字條

他下課拿著我的字條給阿嬤看(= =我真的覺得這點讓我很崩潰,有一種情書被當事者之外的人看了的感覺,很囧)

據阿嬤轉述,他很開心,而且他說了一句:爸爸媽媽想我耶

頓時我有當頭棒喝的感覺,腦中轟隆隆的,

其實他還是會吃醋的,我們都覺得他懂事,或是對於我們的情感沒那麼深厚,

我以為他只愛有玩伴就好了,

我們都錯了,他還是希望有人關注他,撥時間陪他。

 

就這樣,昨天他回來了,我在他的小黑板上寫上歡迎回家的字樣,

他劈哩啪啦跟我們聊好多事情,

頓時看著他,才一個月,我覺得他長大好多,都讓我有點陌生了,

小愛寶也很想哥哥,每次看到哥哥她都會笑(雖然小B都說她很吵)

 16142236_368176426894019_113969264963471069_n.jpg  

天底下有懂事的孩子,但我相信他們都希望還是受到父母的關注,

有了小愛寶,對於大寶小B的教育課題似乎多了很多,

看來要更努力啦!!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