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57133_418633105181684_8126471686888983597_n    

最近每次都是在起床擠奶的時候,看到MASA老師的料理後,對自己的餐點神來一筆這樣,

今天看到MASA老師做「和風牛肉大蒜炒飯」,其中一個小撇步,發現他用油先煸大蒜,

於是我改良了一下,看一下冰箱有的料理隨手做了「凱特版蒜香玉米火腿蛋炒飯」

 

「凱特版蒜香玉米火腿蛋炒飯」一人份

1. 炒蛋:我會先把蛋打散先炒蛋,然後撈起來備用

2. 煸蒜頭:油量多一些,放入蒜片(切三瓣蒜頭切片狀,喜歡的人可以自己斟酌量),用小火煸到蒜頭片變金黃色就可以撈起備用

3. 炒飯: 用剛剛煸蒜頭的油,開中火放入白飯開始拌炒,把白飯炒乾一點之後,丟入火腿、玉米粒和蛋拌炒(我自己會把它們炒到飯粒顆顆分明)

4. 調味: 快起鍋前我用小磨坊的蒜頭胡椒鹽(完全沒加別的了)

完成!

小  

從來沒想過蒜頭油炒出來的炒飯如此好吃!大開心

小B中午在學校吃飽回家看到我在吃,還自取湯匙來挖取我的炒飯,

那隻小歪嘴雞居然會喜歡,就真的是好吃。

 

中午在家自己隨便解決的一頓飯,健康又方便

 

凱特mermer:

先前我在臉書分享了我在我家附近的越南小吃店買餐的經過,

看到老闆娘用一般自來水的水料理餐點、蒼蠅在海鮮上亂飛、看起來沒有洗乾淨的青菜做生菜、用湯匙挖在冰箱沒有蓋蓋子的煉乳在喇進咖啡裡,不夠又再用同樣湯匙喇回煉乳罐內,

尬的,說真的這讓我非常崩潰!

JJ還跟我說:「你最在意的是哪個點?」

其實我每個點都好在意!

但特別是自來水的那段可能是我傻眼的一幕,因為那個水龍頭,就是像接在外面澆花的那種水龍頭,

JJ說:「你不用太驚訝啊,你別想著他們會用RO逆滲透的水做料理,裝一個成本這麼高,除非有心一點的小吃店會這麼做,不然一般你吃到的應該都是自來水煮的餐。」

好吧!這真的是讓我卯起來覺得再累,我也要自己煮飯的理由。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