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蘿伊小姐已經邁入1Y5M的階段了!

感覺先前還在家裡育嬰的日子,怎麼一下子她成長了這麼多?

我想,這句話我應該會每個月說一次。

 IMG_8452  

1Y5M的克蘿伊,目前還是只有下面兩顆牙齒,

連上排兩顆牙齒都沒有長出來!

媽媽我真的非常煩惱,

但我也真的很不喜歡很多長輩說:「太慢了吧!是不是缺鈣啊?

我知道這是一種關心,但我也諮詢過兒童牙醫師,

醫生說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成長進度,聽了這句話我放心了不少,

好多長輩給我建議,吃康喜健鈣啦、吃鈣片啦~等等的,

但說真的,她的咀嚼這塊據我觀察真的很弱,

那些東西我還真怕她吃了又哽到,我會嚇死(當媽真的很膽小)

 

克蘿伊小姐從在肚子裡開始就名符其實的吃貨,

一直到最近開始,她開始有節制了,一碗飯吃不完,

IMG_8018  

不過她開始改成少量多餐,(這麼小就懂得要控制體重就是了)

IMG_8017  

看到誰手上食物就要去打游擊一下。

 

最近發現克蘿伊小姐好愛園藝,

IMG_8359  

我在陽台種的小植物可以讓她玩一個下午,

拿著我的小鏟子、小水桶,她玩得很開心,

這邊挖挖土,那邊灑灑水,

把她抓進屋子裡面她還會大哭。

 

回到外婆家,也非常愛往外婆的花園跑,

IMG_8504IMG_8505  

跟在外婆後面當小跟班,

IMG_8482  

不然就是和小姊姊兩個人在花園看看花草,玩的樂此不疲。

 IMG_7681  

 

她和小B哥哥比起來還真的比較愛往外跑,

IMG_8781  

非常喜歡大自然。

IMG_8594  

到戶外去很愛拔拔草,在草皮上跑跑,

IMG_8596  

比起當初小B哥哥被平板給吸引的好多了,

我現在寧可用大自然和一些互動的遊戲和克蘿伊一起成長。

 

克蘿伊小姐最近的模仿力超級強,

P1140219  

大約教了一次她就能把你的動作學了起來,

包括有一次我突然看她拿我的護唇膏在塗抹嘴巴,

但我很少在塗唇膏,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奶奶在家裡擦口紅被她看到,

於是她就這樣學了起來,學習力極強!

 P1140215  

 

克蘿伊小姐比小B哥哥對任何事情都好奇,

也非常愛動手去碰你說不能碰的東西,個性極度倔強!!(到底像誰啊這~)

不過這算是好事,我也不會太想扼殺她的好奇心,就只能在旁邊默默觀察並小心她不要碰到危險的東西。

 

 

媽媽我依舊是瘋了,

我終於能體會孟母三遷這件事了,

最近為了孩子的成長環境,

P1140369  

我和JJ做了一個大計畫,

究竟會如何?我也不知道,

不過這計畫短時間對我們是滿有影響的,

我內心也是充滿了不安,

但為了孩子,我一定會勇敢!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