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1.JPG

先跟大家說聲中秋節快樂! 獻上我自己畫的水彩月亮

減醣的第10天,我的體重已掉了2.8kg, 但迎接到的是中秋烤肉節啊!(咦?不是中秋佳節嗎?

 

以往中秋節都是婆婆和大嫂準備烤肉的食材,女人果然不能共用一個廚房,無論當初都說不要買太多,但各為廚房女主人的兩位買一買食材還是非常多,

外加每次烤肉在婆婆家樓下,總是很多左鄰右舍聚集著,好客的婆婆也會買非常多的食材,導致每次烤了一堆、甚至沒有烤的食物一堆,最後都淪為便當菜。

 

今年我很堅持不讓JJ準備烤肉食材,因為我覺得他也會像婆婆嫂嫂們一樣買了一堆食物。

今年因為我在減醣,雖然我告訴自己,今天是中秋節不需要對自己太嚴格,烤肉的東西我一定會吃,但謝絕吐司類的東西。

加上今年食材是我準備的,我特別準備好一點的肉品和蔬菜串成蔬菜肉串。

某日和主管聊天,主管也是個極度講究養身之人,雖然我們都是愛吃東西的饕客,但我們都挑好的東西吃。並不是奢侈或是假鬼假怪假高尚,而是主管說出了一句讓我覺得非常有道理的話!

「既然吃下肚的食物都佔了你的熱量和營養量,為何你不挑好的食物下肚去佔你的熱量呢? 我才不想讓隨便的食物去占據我的扣打。」

沒錯! 這句話在執行減醣中的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因為減醣對每樣食物都得斤斤計較,計算好醣量和熱量,如果在今天稍稍解禁的當下還吃不夠好的食物,我會對不起自己。

 

今年我把所有的食材都串成蔬菜肉串,為的是大家拿著方便好走動,小小口也比較方便吃,可以省去還要準備很多鍋碗瓢盆的麻煩。

這次我訂了骰子牛,就把香菇切成1/4,然後準備青椒、紅椒和紫洋蔥,串起來非常的美味可口。

IMG_4506.JPG

同理可證的我也用雞肉串了一樣的蔬菜,

IMG_4503.JPG

然後準備烤肉不可少的甜不辣!

IMG_4507.JPG

當然,還有飛魚香腸,但我忘了拍!XD

 

備菜時我傳了相片在FB,姊夫說:「你那個串起來很美沒錯,但要烤好需要高超的技巧。」

JJ也這麼說,還在旁邊偷偷取出他自買的肉片佔我的烤爐位,

IMG_4511.JPG

但沒辦法,我這人天生反骨,你越說難,我越要證明我可以!

於是我用快手之姿翻烤食材,不停翻轉翻轉,好像在玩手機的燒烤遊戲一樣,定時翻面,

IMG_4512.JPG

IMG_4510.JPG

沒想到我串了一堆肉串大受好評,烤肉向來吃少少的婆婆,今天非常賞臉的吃了很多,連大姑也讚不絕口,說肉很好吃,香菇很Juicy~

聽到我尾椎都快翹起來了!

IMG_4514.JPG

今天這樣不計醣份的小小放縱一下,但吃的還是以原形食物為主,所以吃起來也比較沒有罪惡感,而且認真算起來,其實這樣吃起來的份量和減醣的醣份其實沒有差很多,

後來認真算起來我放心了不少,因為蔬菜量、肉的醣量不至於太過,雖然烤肉醬也是該評估的項目,但~中秋節嘛~

最後再來個0醣份的蝦,好滿足!

IMG_4516.JPG

 

減醣仍需持續,但不需要把自己逼迫得太緊,能持之以恆最好! (跟自己說)

希望我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以上分享中秋也能好好減醣的吃法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