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ED0FAB-8919-4425-B8F2-F32B827280DF.jpg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我的分享文已悄悄的、默默的無聲?

最近的我實在太忙碌,忙到一度開始有種否定自己開始懷疑人生的感覺,JJ之前要我先停下部落格的分享文,我有種不捨,畢竟是我非常喜愛的分享,不想就這樣放手,直到前陣子我的正業開始讓我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我才發現,我真的太分心了,我必須得做出正確的決定,來搞定我的人生。

 

人生總是有盲目無知的時候,這或許就是我最近的寫照,非常想要自己能做些甚麼屬於自己的事情,但做了自己想做的事情又無法兼顧正業,常常悔恨在為何自己喜歡的事情無法變成正業呢?這種糾結往往就是把自己推入深淵的時刻。

 

這陣子應該是我人生閱讀的高峰期,如果我國高中以這種讀書熱忱與進度在讀那些教科書,我應該是北一女、台大不然就是當醫生、律師的命。

491386D6-5D7B-40B6-8EDF-E2F7C7919F11.jpg

人家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倒覺得這些書籍對我而言像是心靈雞湯,不!是撫慰心靈的維他命,看了許多書,覺得越看心情越平靜,也越能從書中得到一些體悟,我最高紀錄就是花三天斷斷續續的把Bullet Journal子彈思考筆記術給看完了,看到借用女兒的書架XD,而且我還非常認真的把我覺得值得一一回味的部分貼上標籤。

IMG_9232.JPG

 

這本書真的讓我意猶未盡,看著作者Ryder Carroll分享不少案例,也讓還沒正式啟用Bullet Journal的我半信半疑這神奇的筆記術真的能夠改變我的人生嗎?!

IMG_9201.JPG

我認識Bullet Journal之初,是看了Ryder Carroll分享的這支影片,

 (Original from: Ryder Carroll)

說真的,一開始我可能跟你們一樣覺得就是一種筆記的方法,究竟有什麼神奇的? 我甚至沒有認真探討這樣的筆記術帶來的意義及益處,我上Youtuber看了許多花俏的setup,興致勃勃的想跟這些人一樣畫出花俏迷人的筆記,後來終將因為太累,我放棄了一段時間,直到我看了這本書,明白真正的意義,是Bullet Journal帶你將你生活中的問題像剝洋蔥似的一一展開,或是把目標一一展開成為容易達成的小目標,進而達成你最終的目標,而且不讓你容易感到放棄或沮喪。

目前除了我原本的生活Bullet Journal,現在又多了一本Work bullet Journal,

IMG_9228.JPG

我非常推薦給跟我一樣容易生活、工作雜亂無章,沒有時間或是讓腦袋冷靜下來思考的你,我今天第一天使用bullet Journal的方法在我的工作上,我第一次感受到我可以非常盡快的把一堆雜事有條理的做完,然後把我的自信找回,非常的訝異!

IMG_9317.JPG

我沒辦法細說書本裡面的重點給你聽,這必須親自體會,看完以後,你會非常有動力的執行,執行後你會明白,你生活的動力突然被開啟,然後充滿鬥志。

 

分享給跟我一樣生活忙碌的你,共勉之!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