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來寫點不同的東西,分享一下難得的心情。

IMG_1361.JPG

JJ最近好像被我傳染一樣,也開始有著各種夢想,曾經我覺得他這一生就會這麼無趣的做他的工作到老,直到最近,莫名的因為一個口罩,燃起了他的織男夢。

 

最近的新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搞得人心惶惶,外加口罩之亂,真的讓人不知所措。

JJ從一開始跟著別人搶購酒精,搶不到75%,自己買了95%回來自己稀釋,後來進階的買了茶樹自己調出茶樹乾洗手液,

IMG_1247.JPG

克蘿伊還在一旁開心地幫忙,

IMG_1254.JPG

原本以為他就這樣瘋狂完了,誰知道,就在某日下午,我划著手機也不知道多久,抬起頭來看到飯桌上突然多了一台白色的機器,JJ拿著我的聚光燈,就在我眼前,我以為我看到了織女……

IMG_1257.JPG

我和我的親朋好友說,我們家可能會因為愛喝牛奶而養一頭牛。

 

雖然JJ很怕我念他亂花錢,但看著他滿腔熱血的模樣,我本來忍著不想潑他冷水但我還是忍不住對他說,這台機器沒有賺到錢你就皮癢了!

因為我自己對於裁縫機真的是一竅不通,外加資質駑鈍,以前曾經被同事教過、阿姨教過、同學教過,我怎麼樣就是學不會裁縫機,最終我放棄,我覺得我沒有學設計的命,即便我曾經好想進設計系。

JJ就在那個星期六,搞懂機器的操作,整整花了7個小時之後,他只學會怎麼把線裝上然後車縫好他破了半邊的西裝褲,那條裂縫約莫10公分左右,7個小時……補一條裂縫,不過也是佩服他一個大男人可以這樣玩裁縫機。

 

趁他對紡織還滿腔熱血的同時,我約他到永樂市場去挑布,

IMG_1363.JPG

陪他去圓夢。我們約好某日悠閒的吃完麥當勞早餐後,就出發到永樂市場去找布。這次沒有帶著屁孩,所以我們兩個可以盡情的看所有街上想看的、吃想吃的東西,10年夫妻終於有這小小片刻約會時光真的超感動。

IMG_1358.JPG

IMG_1359.JPG

這種時光真的要分分秒秒珍惜啊! 這種心情只有為父為母的最明白。

IMG_1327.JPG

IMG_1328.JPG

IMG_1330.JPG

 

大稻埕的街頭,吸引著我們,每樣事物都新奇,每家店面都值得入內挖寶,

IMG_1345.JPG

這裡竟變成我和JJ公認目前我們最愛來的地方,充滿濃濃的台灣風情,古色古香的建築,各有特色的店家,感覺一整天的時間也不夠把大稻埕徹底逛完。

 

 

這次去永樂市場原本只想陪JJ挑口罩布,

IMG_1319.JPG

沒想到這一趟去卻挑起我的織女魂,大學時因為有修設計課程,必須自己製作衣服,看著許多可愛的布樣,忍不住想替孩子們做可愛的衣服,就這樣,我也一頭栽入了織布一列。

IMG_1322.JPG

IMG_1323.JPG

 

當晚回去,JJ教我怎麼穿線,怎麼用下線,然後開啟我的織女魂,隨後我就完成了我給女兒的第一條圍巾! 真的好好玩。

IMG_1395.JPEG

IMG_1397.JPG

我的下一個目標就是做小朋友的布口罩! 祝我成功。

IMG_1398.JPG

我和JJ的相處模式,絕對沒有瓊瑤般的浪漫,也沒有像偶像劇那般夢幻,卻有著一種細水長流般的感情,我很感謝10年了,我們還能天天都有話聊,不停發現屬於我們每個階段的興趣與夢想,並給予彼此支持與鼓勵,人家說錫婚象徵柔韌不意破碎的感情,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有一種正式脫離以往總是容易為小事吵吵鬧鬧的幼稚。

IMG_1344.JPG

 

看著眼前的男人,沒想到一個年過40的男人還能這麼滿腔熱血的學東西,我真的越來越欣賞他了。哈!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