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可以爽過人生,妳可以忠於做自己,妳可以大口吃美食不運動,一切都是妳自己的決定。」

         這些話我曾經對自己說過,就在有壓力非常想做自己的時候發生的,累的事情不做,所以運動或其他燒腦的事情我一概不做,久而久之,為了工作奮力付出,卻忘了為自己盡點心力。

IMG_4317.JPG

IMG_4321.JPG

        今天上班的時候,從公司休息室一大面鏡子牆赫然發現自己越來越像個歐巴桑,即便一張可以騙人只有快要30的臉(好意思說),但那個體態越來越可怕。我突然覺得,我遺棄了自己,想當初剛生完克蘿伊時,自己還非常有意志力的想要把自己瘦回美麗的模樣,再怎麼差也不會像現在這樣!接著就是胖子後遺症,開始有很多負面想法、否定自己,覺得自己不在以吸引力。

        我今天在回家的社巴上思考,也在我的手機上面寫下幾個問題?

  • 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 自己想要的人生?
  • 自己最真實的興趣是什麼?

 

認真的思考,才意識到,這些不曾思考過的問題,現在想來是晚了,但也不遲。

所以也在想該怎麼好好幫助自己更美好,達成自己想要的目標,決心好好拿起Bullet Journal繼續努力下去

P1290682.JPG

每一年都會拿起TN或是Bullet Journal開始設定自己每一年開始的目標,但很容易虎頭蛇尾

像是今年初的時候,我滿懷熱誠的下定決心要寫Bullet Journal,無奈我沒有認清我是個上班族、是個老婆、是個媽,我一開始還會花時間妝點Bullet Journal每個月的set up,

P1290684.JPG

P1290685.JPG

P1290686.JPG

網路上很多厲害的Youtuber會把Bullet Journal妝點的很美麗,雖然我也很想,但後來發現,我恐怕連寫的時間都沒有,每天也因為疲憊很容易就沒有繼續寫,也漸漸發現,這種花俏型的Bullet Journal並不適合我,很多時候沒有時間紀錄,就會把那幾天空著,其實這也不是Bullet Journal正規的作法,這樣容易浪費了紙張(母湯阿~)。

 

現實的考量,一本筆記也不便宜,可不想隨便就讓它空白,於是我整理了自己適用的筆記方法,決定來實行一下,如果妳跟我一樣是個忙碌上班族和媽媽,又很想用手帳紀錄生活,妳也可以跟我一起試試。

 

在使用筆記之前,大家要先做自我目標設定!

●目標怎麼設定?

 

首先拿出一張紙和一隻筆,開始以下步驟

P1290683.JPG

-Vision: 你希望看到自己變成什麼模樣? Ex: 是個可以穿下M號的窈窕美女

設定下你想要成為的模樣,想像一下畫面,具體一點說明想成為的人,不是隨便說: 「 我要看起來很瘦? 」是多瘦?似乎沒有有力的畫面,這樣接下來要設定的目標就容易變模糊了。

 

-Goal:  設定目標。要設定一個可達成且明確帶有科學數據的目標。Ex: 我要在一年內瘦10公斤。

設定目標要明確,更不能好高騖遠,目標設定太難或太高,當不容易達成就容易放棄,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建議,可以先設定短程、中程與長程目標,漸進式完成。

 

  *GoalHow To很容易搞混, 我一開始也搞錯方向,認真思考後才發現,希望自己一定要做的事情並不是Goal,而是How To

 

-How To? 該怎麼達到目標

已經有明確的我要在1年內瘦10公斤以後,接下來我就要思考怎麼朝這個目標前進。怎麼樣才能瘦下來? 這就是要嘗試與紀錄,找方法,接著把可執行的方法記錄下來,要求自己一定要按表操課,才能逐一實現。

這樣的思考,可以幫助我們更快設定好目標喔!

P1290691.JPG

 

●凱特媽媽版Bullet Journal (放棄掉ㄏ一 花的模樣)

 

- 每個月的簡單set up (不要花時間描繪月曆的框格)

只需要把日期和星期簡單標出,就可以在這邊寫下好當月份的計畫,若是計畫是在下個月、未來月份,可以先把計畫填在前端的 Future log註記,等到下個月要開始寫Monthly set up,再把Future log註記的計畫填入該月份的月計畫中。

若跟我一樣繪畫技巧差但又想要畫面可愛,可以利用印章、紙膠等工具做妝點喔!(這不用凱特教)

P1290687.JPG

- 每一天的set up (不要先把當月的Daily全寫好日期,除非妳保證妳每天都會寫Bullet Journal)?

就像我之前說的,先把每天日期先寫好, 如果遇到當天真的無法紀錄時,就浪費紙張了,已逝的日期,妳還記得什麼?還有空回填嗎 ?

事先寫好每天的日期,在於妳確實有很多計劃要執行也確定每天都會寫手帳,或是你確定每天都會發生特別有意義的事情想要簡單紀錄,妳可以先把每天日期寫下來。

若沒有,就是每天要用Bullet Journal時再將當天日期填上,若遇到不是當天須完成的待定事項, 可以先在當天記錄下來,如果當日沒完成,就可以把點點●符號,轉化成〉挪到未來符號。(這個使用方法可以參考子彈筆記這本書喔!)

P1290689.JPG

 

我自己每個月所使用的筆都不同,偶爾轉換心情用用不同顏色或是款式的筆也可以喔! 就是要用自己舒爽的手帳法,才有動力前進。

我8月份預計用的筆有這些

P1290690.JPG

 

 

長篇大論了這麼多,是我看了很多 Youtuber說書以及我自己看了目標設定相關的書的心得,說的這麼專業,應該有人會問我: 那你成功了嗎?

嘿嘿,告訴你們,還沒! XDDDD 我正要執行,這一次從八月開始我準備對自己做特別的實驗與計畫,希望有志一同的朋友可以跟我的腳步,和我一起努力。

像是瘦身是我的目標之一,但我發現自己很容易放棄,於是想出了一個激勵自己不孤單無聊的方法, 之後會跟大家公開我的方法喔! 祝大家一起成功往目標前進! 共勉之!

P1290692.JPG

 

 

P.S: 請代餐、減肥藥物廠商勿於底下留言,我追求健康運動用飲食瘦身,並沒有打算靠藥物或是代餐,感謝大家喔!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