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98.JPG

這兩個月,算是我們近兩年的新轉變,

JJ換了一個離家近的工作,然後我們讓Shawn停止上安親班和美語班,

這對我們兩可是一大挑戰,做下這個決定很艱難,轉變是,我們兩個必須要自己盯著孩子的功課,也要肩負比以往還要多的監督工作,但我不後悔做下這決定,以前每次提他的書包都覺得超可怕的,書包很重,而且心疼他回家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樣休息,還得滿身臭汗在安親班待到七點多才能走,說真的,在安親班也就是寫功課,然後多寫評量,其實好像也沒有學到什麼(我個人認為)。

很感謝JJ做下了這個決定,讓我們重新審視孩子的教育。

IMG_0123.JPG

因為上班壓力,造就了六日就想賴在家,加上自己的補償心態作祟,放假就想要好好犒賞自己,像個馬鈴薯癱在沙發上看電視耍廢,

一耍廢,就是全家一起耍廢的概念了,父母一廢,也就默許了孩子在家玩3C,雖然我們一直監控Shawn玩遊戲的時間,但小孩很皮,很容易鑽父母的漏洞,一沒管束就玩到瘋掉,

他現在才五年級,眼睛度數已驚人。

 

因為管教,我們和Shawn好幾度關係緊張,我們不停修正,還是不停崩潰爆走,JJ是個軟心腸的人,很不容易堅持原則,但我就是說一是一的人,先前因為尊重JJ的管教方法,所以選擇尊重他做的任何決定,但我見成效不彰,忍不住了,還是得由我出馬,狠下心定下所有規矩,就算孩子一開始不服氣不習慣不開心,但這是一個習慣規矩的必經過程。

當然,我們自己本身也要改變才有辦法改變孩子。

 

之前回家,我一定是先關心一下我的動森,然後無止境的划手機,洗澡、簽聯絡簿、睡覺,功課這段完全沒有去看,和小孩聊個天抱抱,哄小孩睡覺,然後一天結束了;

現在,我自己搭社巴回家,JJ忙家務,洗完澡後,我就是一邊吃飯盯功課、幫孩子複習功課、檢查作業,哄小孩睡覺,之後才能做自己的事。

因為這樣的堅持,我也看到Shawn漸漸改變。

周末我們選擇帶孩子到郊外走走,

IMG_8553.JPG

九月初帶他們去南雅奇岩看看自然景觀地形,

IMG_8577.JPG

IMG_8598.JPG

IMG_8604.JPG

IMG_8607.JPG

 

上週則帶著他們去九份老街走走繞繞,看看風景,減少在家有機會一直玩3C的時間,

7D2D347E-A58E-43E8-9A33-78318609AA5B.jpg

CE014E3D-BB3B-4FDA-A5FD-676771206183.jpg

IMG_8791.JPG

 

孩子們很喜歡,雖然感覺都是簡單的快閃行,但這樣的行程,我們很喜歡,也覺得有好好利用的周末,感覺很棒!

我現在也將每次我們出遊的紀錄做成影片,每一次出遊我都化身成導遊,跟孩子們講解一下我們要去的地方的由來,特色景觀,雖然很不專業都靠谷哥大神,但至少是個回憶。

我和JJ期許自己不要再當個用忙碌當成藉口的父母,帶著孩子多跑跑走走,多看看!

IMG_8820.JPG

 

 

以下也分享給大家我這個不專業Youtube旅遊影片。哈哈!

 

南雅奇岩之旅-很多風聲請見諒

 

九份簡單分享之旅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