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啾~哈啾~哈啾~哈啾~哈啾嗚~~~<--(這是一首歌),

當你打噴嚏,不是有人在想你,而是塵螨黏著你.......

就用這首歌來陪伴我說說我對伊萊克斯除螨機的使用心得吧!! (JJ說我很白癡~)

 

話說,我高中時期就有過敏鼻,不過後來去中部念書後,習慣性的溫差型過敏鼻的症狀完全沒有了,

直到近半年來,我發現我偶爾不時會打噴嚏,一開始不以為意,終於到最近懷孕18周開始,這症狀更加明顯,

JJ看到我打噴嚏,就說我是溫差型過敏,我也覺得自己溫差型過敏,所以依舊沒有太在乎,

然後接著小B到我們房間也開始三不五時會打噴嚏,然後神經大條的媽媽我,都當小B是因為感冒,

伴隨著打噴嚏的症狀後,我的身上開始會有一兩個小紅點,很癢,

JJ覺得是不是床單髒了?於是大換床單,但不到一個禮拜,依舊有這樣的問題存在,

接著,JJ最近也開始很高頻率的打噴嚏了。

 

這麼長一串很明顯又敏感的指示,我們一家居然忽略了很久,

以往看到別人買除螨機,內心都覺得:『有必要咩?一台貴貴的除螨機,也不就除螨而已,值得嗎?螨真的這麼可怕嗎?』

接著看著娘家姊姊因為愛女買下的伊萊克斯吸塵器後,我頓時恍然大悟,心中猜測,難道我們那些症狀就是『螨』過敏!!!(神經真的很大條)

 

上網做了一些功課,相信大家對於螨這東西應該比我還清楚它的可怕性,所以不多作介紹(我非常後知後覺),

接著就開始研究該買哪一台除螨機,比較了許多之下,伊萊克斯一直是我非常喜愛的牌子,我家已經有它的調理機和電茶壺,非常的好用,

當然是二話不說地由他們家先研究,雖然除螨機在伊萊克斯中最頂級的不是這台 LiteII Z1860(ZA9940) ,

elas1.jpg  (截圖至伊萊克斯官網)

它不僅有多功能的使用方式,在價格上也屬非常的親民了,

於是我說服了JJ給我這一直哈啾的孕婦買一台除螨機,救救我的鼻子和皮膚,終於今日入手了!!

 

[以下開始不專業開箱介紹,基本介紹以除螨功能介紹]

入手第一件事情當然是來張開箱照,

DSC08730.JPG  

JJ買的是基本配備型,雖然我本來嚷嚷著想要那組有靜電毯功能的配套,但他下了訂單,我也不好多說什麼,他只補了一句:「你不是主要要除螨,那個下次再單購就好了。」(好吧!給他台階下)

其實有靜電撢功能也是我主要想要購買的原因,畢竟一般靜電撢只有清潔作用,但清完呢?灰塵飛揚啊!! 但伊萊克斯這個額外配備的靜電撢讓人好心動,清完以後再放回它的收納器中可以同時吸塵加上增加摩擦繼續使用,真的很方便,

這台為2016年最新的Z1860 Lite II 型號,有使用過吸塵器的人,應該對這介面都不陌生,

DSC08731.JPG  

在這台伊萊克斯 Z1860 的特點如下(擷取至momo賣場),詳細的很多圖文歡迎大家自己去賣場觀看,

point  

 

 

中間的OPEN鍵向上拉,即可輕鬆地將集塵盒拉取出來,

DSC08732.JPG  

DSC08733.JPG  

 

接著厲害的白色那面,是HEPA等級的濾網(HPEA是一種標準,還有細分等級,這也是賣點之一),有效阻隔居多的懸浮微粒(至於懸浮微粒的大小指數呢,我就不在此誤人子弟的亂介紹,交給那些專業的來),白色那面是朝外,

黑色那面就是加強型的活性碳啦!!主要黑色那面是朝內的,

DSC08734.JPG DSC08736.JPG 

二話不說,貪吃的我居然放下冰涼的豆花,想先試試看這台除螨機的厲害,

首先接上AeroPro軟管,

 

DSC08738.JPG DSC08739.JPG  

軟管上有像這樣由小到大的點點,小點-顧名思義就是弱,大點-就是最強,由這邊可以控制吸力的強度,

DSC08744.JPG  

 

接著前面這金屬伸縮管,可以分成好幾節調節自己想要使用的長短

DSC08740.JPG DSC08741.JPG  

接著接上了我的氣動渦輪除螨吸頭,它有氣動渦輪的拍打功能,JJ的手很呆的試一下,他整個大驚,有被它的強大的拍打威力嚇到,(我到現在還是很難忘他被嚇到的表情,實在太好笑了)

DSC08745.JPG DSC08746.JPG  

事不宜遲,就拿來試一下我們買了10個月的床墊吸吸看,

 DSC08748.JPG  

JJ一面吸著床墊,我在一旁拍攝著,乾淨的集塵盒慢慢的佈滿了整台集塵盒,雞皮疙瘩都快掉下來了,JJ也納悶著床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這些東西究竟哪來?

DSC08747.JPG  

接著等不及看成果了!!(有啥好得意的,明明髒得要命,應該要反省)

抽起集塵盒還沒有打開,就已經看到很像塵封已久未動的場景,那一絲絲的灰塵,真是驚死人了,

JJ下巴都快掉下來了,一直當機似的問:「這些棉絮哪來的?」

我心想:『就是你天天睡的床不是?』

 

DSC08749.JPG DSC08750.JPG DSC08751.JPG DSC08752.JPG  

 

接著,小B的床墊也是我們想看的重點,這張床墊擁有更久的歷史,起碼買了也有5年,基本上也都只是換床單鋪個防螨床墊而已,

DSC08753.JPG  

猜猜,一張單人床吸出來的量,居然跟我們雙人床一樣多,如此驚人,真是可憐了我的孩子,(還敢說)

DSC08754.JPG  

 

 

真的不應該忽略身體給的任何一點點小訊息,

看看每天跟這些灰塵、塵螨相處這麼久,過敏也會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

可能造成呼吸道更嚴重的影響都有可能,

以上不專業的凱特分享文,希望大家滿意(根本拿圖文嚇人)。

 

以下為伊萊克斯的官網,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伊萊克斯Z1860 (ZAP9940)

 

 廠商們有任何邀稿、合作請聯繫: katetravel520@gmail.com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