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2015年5月時和同事們討論好久的麵包機,遲遲下不了手,

誰知道在今年,凱特終於忍不住入手了(旁邊的人應該都被我念的耳朵長繭,巴不得幫我付錢先買了,省的耳朵重聽)。

最終還是選擇了Panasonic的麵包機,原本對於象印的麵包機頗為心動,

但我還是喜歡酵母粉可以有分開置放的功能,(雖然後來製作過程中發現很多種類的麵包是直接混入酵母粉入內鍋)。

DSC04635.JPG<--(硬要和未開箱的麵包機合照)

我知道這個家電被列為十大沒必要電器的第一名,但我覺得它一定有它的價值在(鼻子噴煙)。

  

JJ被我摧殘了好幾天,終於妥協購入,然後烙下狠話告訴我:「從今以後我不會去外面買麵包和蛋糕,妳自己看著辦。」 <--實是威脅無誤!

拿到麵包機的那天,已經很晚了,但我真的忍不住想要先來試試它的功效,

 

先來一段很不專業的開箱文(因為很多人都開箱過了,所以沒有必要認真開箱,但我還是要開一下作為自己的紀錄),

DSC04637.1.JPGDSC04639.1.JPG

DSC04638.1.JPG   (盒子的外箱長這樣,簡單的介紹了本麵包機的功能)!

 

接著打開後,裡面所附的內容物如下,(主機一台、培養酵母用的量杯一個、內鍋、防燙手套一副、葉片兩種(麵包用和麵粉麻糬專用各一、電子秤(活動送的)、說明書一本)

DSC04652.1.JPG  

 

另外還有付一張貼紙,因為螢幕列上不會顯示程序的代號名稱,所以付一張貼紙提供貼在機身外,提醒大家不同種功能的程序說明,

DSC04655.1.JPG  

認真的翻了說明書以後,我這個天生急性子的人,選擇了13的超快速麵包,

因為其他的吐司程序製作時間幾乎都要花上5個小時以上,而我隔天剛好要早起(不能等不能等不能等~~~~),

然後就開始製作我的『超快速麵包』(僅花1個多小時完成即可)

首先,跟著說明書上所需準備的材料,開始一一秤重,(這個部分酵母和水混和的材料要最後放入)

基本上製作麵包的部分是不需要過篩的,但是我很假會的把它過了篩(覺得應該沒有影響<--自己在說),

DSC04662.1.JPG  

接著依照程序將配料依照說明書一一放入麵包機內鍋(記得,不要把內鍋放在機身內倒料,不然粉或是材料掉到機身內會很難清理喔!!)

 

DSC04664.1.JPG  

 

接著準備將內鍋放置麵包機內,先以左斜角度放入,感受到內鍋與機身內的卡楯有接上後,將內鍋轉正才算是真的卡穩囉!!(機身內長得如下),

DSC04668.1.JPG  

放入內鍋卡穩後,才插上插頭,插上插頭後的麵包機就會顯示現在的時間,

DSC04669.1.JPG  

接著按下品項,螢幕自動會跳出字,

DSC04670.1.JPG  (哈哈!!看到黑暗醜醜的甜不辣手,就是我的手......)

 

接著按下13『超快速麵包』,螢幕的右邊就會告訴你,麵包預計完成的時間為幾點幾分,

DSC04672.1.JPG  

接著就是按下開始,然後你就可以放心的去泡個澡、刷個牙、然後翹腳敷臉打老公~(XDDDD我沒有打老公啦!)

按下開始鍵以後,就會聽到麵包機攪拌轉動的聲音,聲音其實很小,然後我忍不住打開來看,真的是太可愛了,(因為完全不沾手,也不用像抓狂似的自己手揉摔打麵粉,太優雅了~~~)

DSC04674.1.JPG  

   

 

另外要補充的是,記得把麵包機放在穩固的桌子上,(是那種非常穩的重桌喔!!)

因為凱特把麵包機放在一般四角的木桌上,結果麵包機在攪拌的後段突然非常的激烈,我都覺得我的桌子有五級地震這麼誇張! (讓大家感受一下,我覺得挺搞笑的)

但不要因為不穩固而中途停下它的作業喔!!千萬不要突然在它運作時提起,這時你只能想辦法穩住桌子 (我當時是壓在桌子上無誤)

 

麵包的程序分為攪拌、發酵、烘培,製作完成後,麵包機會產生提醒音告訴你麵包已完成,(建議完成後即刻脫模,不然麵包在機器裡面會潮濕導致麵包太濕潤更不好脫模)

DSC04677.1.JPG  

 

記得要帶上隔熱手套,不然會很燙,雖然我覺得這副送的手套看起來很厲害,但是實際摸到鐵把的時候,還真的覺得挺燙的,(記得千千萬萬要戴上手套再進行以下所有動作,並注意家中小童不要在身邊以免危險),

提著手把向左轉約15度離開卡楯提起,

DSC04679.1.JPG  

準備進行脫模,

DSC04681.1.JPG  

輕輕將內鍋向下傾斜倒著拿,可以先試試看麵包會不會容易下來,如果下不來可以輕輕敲一下喔!(我們很好笑得先敲了麵包,結果造成麵包狠狠跌出內鍋,驚嚇到我和JJ),

結果麵包就倒栽蔥了,這一幕讓我笑了很久,雖然被JJ白眼說我笑點低,

DSC04682.1.JPG

就這樣,可愛的麵包完成囉!!

 DSC04683.1.JPG  

真的很香,不過我在想『超快速麵包』訴求的就是快速,至於可口度,稍嫌硬些不過還是很好吃,

我和JJ對它的評價很高,改天多點時間來試試其他的麵包種類再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