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來到大安區六張犁這個寧靜住宅的巷弄,都覺得它是個我非常喜歡的地方,

IMG_1302.JPG 

很寧靜,很有素養,可能是禮拜文房具的關係,附近後期多了許多新興的咖啡廳,

這些咖啡廳,都非常的有特色,感覺都非常的文卿,無法一次全部拜訪,只好一次次慢慢地來到此朝聖。

 

這一次來到這,其實是為了禮拜文房具裡面陳設Vita Yang的插畫圖而前來,

在參訪完禮拜文房具後,我和友人V一同前往我先前看到禮拜文房具老闆在IG提到它的鄰居"Cafe De Riz" 米販咖啡,

它的店面其實非常的吸引我,或許是那種簡單大方的裝潢,讓我覺得很有氣質,

經過門口要前往禮拜時,我眼光已被它吸引過一次,本來想要停下腳步為它拍張照,但怕友人V等待,只好快步先行離開,

DSC04064.JPG 

沒想到之後與友人V很有默契的決定在此下午茶,內心非常的開心。

DSC04061.JPG 

DSC04062.JPG 

 

一進門,果真裝潢又是我的菜,

DSC04065.JPG 

推開木門後所見到的是帶有點文青居家感時尚感的櫃台,

 

DSC04088.JPG

門旁有一個小木桌,上頭放有一顆印章可以提供客人們蓋章留念,

DSC04066.JPG 

DSC04068.JPG 

IMG_1273.JPG 

 

上頭陳設的商品,幾乎看起來都是在禮拜所買的文具,當下有點點在思考,這是不是禮拜老闆所開的店?

帶著愉悅的心情,我們等待店員的帶位,友人V和我就先在門口蓋起章來了,但印章似乎是非常的熱門,感覺有點點快撐不下去了,印出來的完整度已明顯殘缺,

IMG_1275.JPG

之後好像根本不需要店員帶位,店員要我們看到店內有空位都可以任意選擇,於是我們挑選了店裡最靠內的位置坐下。

DSC04089.JPG 

這間店的坪數基本上不大,但我對於坪數的概念不是很好,所以不想亂說,不過基本上大概可以容納20位客人左右,

小巧的裝潢,但是我非常喜歡,有一台十分文青的腳踏車在內,幾幅畫非常落落大方地掛在牆上,吧檯前有三張高腳椅,

DSC04087.JPG 

DSC04093.JPG 

然後店裡的客人都非常的有素養,輕聲細語,店員態度也非常的親和,感覺很棒,

IMG_1279.JPG 

店內的裝潢擺設的物品,基本上我覺得有點點日式風格,看著陳列架上的東西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IMG_1303.JPG 

IMG_1304.JPG 

IMG_1305.JPG 

IMG_1306.JPG 

 

店員送上了菜單後,我為此菜單眼睛為之一亮,這上頭的插畫真的是太可愛了,

和2014年不一樣的菜單:-->(之前爬過文章,好像在2014年時,這邊的菜單是比較簡易式的一張白紙,不像今年有這麼可愛的插畫!)

 

DSC04073.JPG 

主廚的樣子也畫的非常的傳神,主廚果真長得如此,(基於禮貌我沒有偷拍到主廚的正面,但偷拍其實是很不好,好孩子別亂學),

DSC04072.JPG

菜單的每一頁都有可愛的插畫,我與友人V本來想個點一份單人午茶套餐,但店員聽到我們都會點要補差額的餐點,

DSC04075.JPG

就建議我們點雙人午茶套餐,於是我們採納了建議,因為我們真的太多甜點想要嘗試了,

DSC04076.JPG

其實菜單的每一頁我都有拍照,但我覺得還是保有一點點的神祕感給大家,所以我只拍了我們這次點餐的部份給大家參考一下大致上的價位,

DSC04079.JPG

而且這邊很棒的是,你會以為這樣的服務需要加收額外的服務費,免!他們不用,不用另外加收服務費,這讓我覺得很驚訝,價位也是我非常能夠接受的,

畢竟這是一間擁有法國甜點師駐店的咖啡廳,感覺就是會收很多費用,但其實價格真的很親民。

 

等待餐點的同時,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客人點了他們當日限定10份的米飯飯糰套餐(Riz Onigirl Set),看起來非常的可口,

其實餐點的部分,有下午茶的餅乾、蛋糕、布蕾、咖啡、含酒精飲品、無酒精飲品(茶飲、牛奶、可可、汽水、冰沙...等等)的選擇,

白開水的部分可以自己取用,就在方格架上,這小框框內也有糖可自取,

IMG_1307.JPG

但是老實說,菜單內的蛋糕、餅乾、及飲品,其實選擇性不多,但都滿吸引我想嘗試的,(或許是因為多了個駐店的法國甜點師)。

 

接著就是我們的雙人套餐出爐,先看著這一盤可愛的東西,這是友人V點的,

DSC04099.JPG 

我認真地聽店員從右而左介紹(因為我是坐反向),從友人V那應該是由左而右的吃法,

店員說,這套餐應該從顏色淺的吃到顏色深的,聽起來就讓人覺得,吃個甜點要非常的有學問,超開心!

從右邊開始介紹,

白色可愛的雨滴狀是蛋白霜,它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很孰悉,入口即化,非常的甜蜜,

再來白色長條狀的那個是棉花糖(帶有點紫蘇在裏頭),這個棉花糖不如想像中的甜膩,或許是因為添加了紫蘇的關係,讓這道甜點多了一點點日本的味道,

接著那個奶油色的那個餅乾是原味的餅乾,很香、很蘇,

再來是焦糖餅乾,說真的,店員介紹得太快,我後來記下筆記時,都有點點懷疑,因為這餅乾吃起來非常的有肉桂味,很有聖誕的感覺,

DSC04100.JPG 

接著是這焦糖檸檬軟糖(又是一個我覺得應該是這個名字的甜點),我自己覺得這個軟糖非常的甜膩,口感非常的類似太妃糖在軟一些些,

再來是巧克力餅乾,很香很酥脆,不太甜,入口很香脆,

再來就是巧克力軟糖,這個就不會像先前的那個軟糖一樣如此的甜膩,裡面還有一點點鹽的味道,滿好吃的。

 

再來是我點的"培茶布蕾",這一道甜點讓我和友人V非常的喜愛,

DSC04096.JPG 

DSC04098.JPG 

上頭的焦糖有點點厚度,再撒上特別處理過的核桃,配上裡面綿密的布蕾,味道真的超好吃的!!

感覺非常的高貴。

 

談到咖啡,我點的是"奶酒微醺拿鐵",

DSC04102.JPG 

友人V點的是"Riz特調奶油歐蕾",

DSC04101.JPG 

我的奶酒微醺拿鐵一來到我身旁,我立刻聞到香濃的奶酒味,好香好濃郁的香味,入口卻沒有酒精的味道,非常的香濃,

至於友人V很搞笑,她喝了"Riz特製奶油歐蕾",她的臉開始有點品嘗識別的感覺,但我讀不太出來她到底覺得好喝還是不好喝?

於是她請我喝了一口,她問我:"妳覺得第一口感覺像什麼味道?"

我故作優雅的回答:"我覺得帶有一點點檸檬、薄荷的香氣"

接著她搞笑的說:"我覺得像牙膏!"

我當場噗哧的笑了出來,或許是那薄荷和檸檬的香氣帶來的感覺,但大致上這特殊的味道基本上是能讓人接受的,

順便分享一下我們三八的小美拍美食影片給各位看看。

 

在這開心的聊天、輕鬆地度過一個下午,真的很棒,

還可以看到吧檯的店員們工作著,還有主廚忙碌著,

DSC04084.JPG 

感覺非常的愜意,好喜歡這種感覺喔! 下次還要來嘗試不一樣的甜點!!

 

Café de Riz 米販食堂

DSC04063.JPG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119巷9號

連絡電話: 02 2736 61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