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陪孩子閱讀課外書籍,今天是第二天的課外書陪讀,

近日內想要培養他對書籍的興趣,所以很積極的想辦法陪伴他,並想很多讓他感興趣的方式學習,

今天又提議了來小B說故事時間

這本「好奇孩子的生活大發現」是我在博客來訂購的,

B從大班開始,很常問我一些問題,例如:「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會地震?」,常常已經問到我無法有邏輯性的回答他,

於是針對他的問題,我想到他能夠閱讀的書籍,從繪本之外,我漸漸的去找一些科學相關的書籍,

買了很多,最近終於可以一本本跟他一起看。

 

雖然文字中有些比較難以理會的字彙,但透過父母的陪讀解說,

都可以增加和孩子的互動,

我會讓小B自己念過一次,問問他對於內容的理解,然後再逐字念一次,並邊解釋給他聽,

雖然偶有看到他懵懂的表情,加上有點裝懂的模樣,但我不強迫他一定要懂,慢慢來,給他一點時間。

 

今天小B說故事時間,說的是「好奇孩子的生活大發現」的『紙』,

內容雖然有幾個字在他緊張之下念得很好笑,例如「光嘟嘟」的,

還有因為文字太過於攏長造成他根本就沒有斷句的觀念,

但我沒有想要打擾他,就讓他念完,再陪他念一次,

其實他自己都清楚自己哪裡念的怪怪的,閱讀就要輕鬆,不要太過於嚴謹,不然會讓孩子失去信心

 

今天的他沒有排斥閱讀,很享受的錄製這影片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喜歡喔!!

 

「好奇孩子的生活大發現」可在博客來購買喔!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