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我和JJ瘋瘋癲癲的突然起意要露營,

然後為了第一露,我們非常的期待這天的到來,

camp1.1.JPG  

天曉得,台灣不曾有過的霸王級寒流「北極震盪」抵台,

出發前,親友相勸,勸我們不要這麼殺,『菜鳥不要太殺』、『這不是一般寒流』、『你們感冒就算了,別讓小B感冒』……等能勸阻則勸阻的聲音頻頻生出,

但人對第一次新鮮事總是特別期待,特別是第一次準備的露營。

 

我和JJ前一晚有一點點掙扎,但是仍決定勇往直前。

出發這天,我們的小Ya Ya居然可以載下這些露營裝備,很厲害吧!!(告訴你,已經到了緊繃!!)

camp1.2.JPG camp1.3.JPG  

為了安全起見,我們留一小個區域沒有將後車箱塞到滿,留一點空間看看後照鏡的空間。

 

第一露我們選在露客推薦的泰安土木驛健農莊

不瞞各位說,我想克服自己的廁所癖,其實愛親近大自然,和廁所癖有什麼關係呢?真的有非常大的關係,大家曾幾何時看到越是大自然的地方,越有乾淨舒適的廁所?人總是要讓自己脫離一下舒適圈,才能真正體會生活,這也是我想再露營中學到自在的地方(離題了)

說那麼多廢話,只是想說,因為聽說土木驛的廁所很舒適,所以我想對於我這種菜鳥露客非常適合來嘗試。

 

沿路到了新竹開始天氣就顯得非常的晴朗,我和JJ非常開心,覺得氣象騙人,

內心小竊喜了一下,到了泰安區的沿路,由於我們跟著導航,竟被導到了豆腐街內的小巷子,

Camp1.4.JPG  

當下覺得是不是走錯路(但也不能回頭),我們還是硬著頭皮跟著前車一路走出去,還好後來有出去,

沿途上的風景很美,心曠神怡,

Camp1.5.JPG  

但隨著越接近目的地時越難開,已有耳聞前往的路途路很小條,不過沿途路上都會有一小處迴轉道,

Camp1.6.JPG   

可能我們要去的那天都沒有人要去露營,所以在路上沒遇到什麼會車的問題(非常慶幸)

 

終於到了土木驛,沒找到民宿老闆的情況下,

Camp1.7.JPG

Camp1.8.JPG  

JJ下車到民宿區找到了老闆-賴大姊人很熱心,她說要我們先去看看草皮的情形,因為連續三天的大雨,草皮都積了水,她要我們看看再決定要不要紮營,不過她還是建議我們在有雨棚的地方紮營比較好,而且她說了一句:「反正今晚只有你們一帳。」

Camp1.9.JPG  

聽完這句話以後,我們內心很多OS,心想,「真幸運!」「怎樣,這個寒流真的這麼可怕嗎?」

賴大姊說,因為連續下雨,加上明天的寒流來襲,大概有四十幾帳的人退租,頓時我看看天空,內心還很開心地覺得賺到了。

 

雖然沒有雨,但是草皮很濕,怕我們這兩個菜鳥把新營帳搞得溼答答的難處理,我和JJ達到共識的在雨棚下紮營。

Camp1.10.JPG  

這邊的wifi只有靠近民宿區才有,離開民宿區的wifi都是零喔!!

而且只有中華電信收的到訊號,所以,我的手機基本上是廢了,我和JJ都覺得也好,省的到郊外踏青還想划手機,我們先停了車以後,決定走上民宿先報個平安再開營帳,

到了民宿這,感覺還挺溫馨的,大姊要我們在裡面坐坐,還不時的告訴我們,其實晚上可以到裏頭去(大姊這麼一說我就開始緊張了)

Camp1.11.JPG

 

Camp1.12.JPG

Camp1.13.JPG    

農莊裡面的狗狗都很盡忠職守,看到是客人就會放心,看到陌生人就會吠叫,小B超喜歡這邊的狗狗,還有一隻狗狗很會討摸,讓人摸了開心了才離開去巡視農場。

Camp1.16.JPG IMG_7435.JPG  

農莊附近種了很多花花草草,看了讓人覺得心情很好,天氣好的話應該更美,

Camp1.15.JPG Camp1.18.JPG Camp1.19.JPG  

農場的地區太廣了,我們沒有一一去查看,因為氣候也不太穩定,我們決定先回營地紮營準備,

Camp1.20.JPG  

如果有想要更深入了解營地區域的朋友們,請可以上他們的官網看喔!

 

這邊就是土木驛的浴廁區,只有我們一帳的情況之下,這浴廁真是又大又寬敞啊,前後處都有浴廁,中間這邊還有電熱水器喔!!

Camp1.21.JPG Camp1.22.JPG Camp1.23.JPG  

 開始正式搭帳,因為之前有練習過一次,加上現在的帳棚都非常的智慧,我和JJ三兩下就把帳篷搭好了!

Camp1.24.JPG Camp1.25.JPG Camp1.26.JPG  

 我們買的是Coleman 氣候型的帳篷,

Camp1.27.JPG Camp1.28.JPG  

還特別享受的帶了充氣墊(這樣就可以擺脫以往會睡到硬硬地板的感覺ß不是要脫離舒適圈?)

Camp1.29.JPG Camp1.30.JPG  

JJ準備充氣墊的同時我就開始架設我的蛋捲桌,還有找地方掛上收納籃(覺得這籃子好用到爆炸)

Camp1.35.JPG  

 完成了帳篷以後,我們飢腸轆轆了,我開始準備中餐,JJ和小B在一旁玩耍,小B這次還真的是脫離了3C世界,認真的當個孩子,一大一小在旁邊觀察大自然跟玩你抓我、我抓你的遊戲,認真的培養感情。

Camp1.47.JPG  

說到露營餐點的準備,說真的,我很俗氣,我為此還在網上爬文了一下,觀察別人都吃些什麼?

結果其實我發現,就是看自己有多大的能耐搬多少東西,你就可以煮你想煮的東西,我們的車很小,能帶的不多,所以能省空間我就省,能不帶就不帶,

基本上能在家裡洗好的菜或食品我都先弄好裝小袋,然後準備餐具,一個平底鍋、盤子、刀子、煮咖啡的用具,就這樣。

  

 菜鳥的第一露第一煮,超大塊牛排!!

Camp1.43.JPG  

Camp1.44.JPG  

相煎原味牛排在灑個海鹽,輕鬆好準備,真的很方便,一片牛排、一瓶海鹽、一塊無鹽奶油,搞定!

Camp1.45.JPG  

 

然後搭配上簡易好準備的玉米濃湯(整個覺得好方便~)

Camp1.46.JPG  

 

吃得飽就好,這不就是露營簡易的原則?(下次搞華麗點)

 

吃飽後我們在附近隨意閒逛了一下,大自然就是這樣,大蜘蛛在這出現好像習以為常了,

因為放眼望去,我們的雨棚內大概就有十來隻這麼大的蜘蛛,還碰巧讓我看到蜘蛛捕食蚊子,真是很活生生的自然課,享受到自然當然是露營的最大受益。

   

Camp1.31.JPG  

Camp1.32.JPG  Camp1.33.JPG  

Camp1.31.1.JPG  

吃飽飽後就準備要煮咖啡囉!!

Camp1.36.JPG  

Camp1.37.JPG  

 

話說整個露營我覺得我的工作就是黏在這蛋捲桌旁邊當活動廚師,JJ的任務就是搭帳篷陪孩子玩耍。

為了這愜意的咖啡,我盼了好久呢!在戶外享用咖啡的感覺真的超棒的,如果天氣好一點再拿一本書,天啊~~~太棒了。

我煮完咖啡後,竟被一隻企鵝給篡位……然後小B很淡定的跟我說:「企鵝也要有位置啊?」(當場很想問他:你想過老媽的辛勞嗎?)

 Camp1.49.JPG  

坐在導演椅上放空,驚覺地上有一叢別於綠草的咖啡色系,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香菇,三個人很俗氣的對著香菇猛拍(果然是鄉下俗),覺得香菇很可愛,但聽友人說(不是有便便的地方才有野菇),然後之後看到這相片我都有冷掉的感覺,當下看到是很開心的,你瞧瞧我們三個,喔不!四個(加企鵝)俗氣的相片。

 Camp1.48.JPG Camp1.50.JPG Camp1.51.JPG Camp1.52.jpg  

土木驛雨棚的地方位於一個河邊和山坡下,也在一條馬路旁,雨棚區旁的馬路是隨便路人都可以經過的地方,我當時感覺是很怪,因為每個人開車經過都會看你一下(很想問看什麼?)

因為迫不得已的換地區紮營,只能忍受一下,JJ因此覺得很不安,感覺有點怕怕的。

 

山區裡的氣候,偶有霧吹入時就很冷,霧散了之後又熱了,很陰晴不定,晚上六點多,開始飄起毛毛細雨,為防大雨,我趕緊準備晚餐,晚餐更簡單,把帶來的食材丟入鍋中,等等就等著開伙囉!!

 Camp1.53.JPG  

快速地收拾,在雨棚區旁邊的洗手台將餐具洗一洗,我們就溜入帳棚裡了,入夜後,開始有點冷,而且在這種天氣其實真的挺冷的,加上我們兩個天兵爸媽忘了帶吹風機,於是決定,一晚不洗澡(髒鬼)!

躲在帳篷內,我拿起手帳畫畫,小B也跟著我畫起他今天觀察到的東西,看到這一幕,我真是感動得快落淚,感覺孩子在外面沒有3C是多令人感動的事情。

Camp1.55.JPG  

怕他感冒,我們真是把他包得密不通風,連耳溫槍都帶上了,不時的幫他量體溫,說真的,當時量到他的體溫37.6c時,我們兩夫妻真的ㄔㄨㄚˋ咧蛋,後來發現是我們給他穿了太多,真是嚇死我們了。

Camp1.54.JPG  

約莫晚上八點左右,JJ還驕傲地說:「拜託,根本不冷,因為帳棚太厲害,根本不需要這些。」於是他拿出暖暖包說:「弱。」之後又抱著睡袋說:「弱。」我笑著說:「記住你現在說的話。」

事實上,過了晚上十點後,這傢伙冷到包在睡袋裡,然後隔天一早這傢伙狂找被他亂丟棄在帳篷內的暖暖包開來用,而且一開還開兩包,忍不住寫出來笑他(你太小看北極震盪)。

Camp1.56.jpg  

果真,晚上十點後,外頭開始颳風了,感覺帳篷被追,但是沒有太大的威脅,直到我們熟睡後,那個狂風開始亂吹,前後左右的亂吹,雨聲也越來越大,

B睡在我們中間很淡定,還打呼,我和JJ真的沒有完全睡好,好幾度我都以為帳篷快要被吹走了(我一直在想我要抱著孩子怎麼逃出帳篷),

其實如果我們沒有底下9公斤的充氣墊撐著,我們大概就隨風跑了,這一夜之間,我和JJ不時的醒來看鬧鐘,感覺時間好緩慢,

一早起床,我忍了一夜未去廁所,終於我一直在等待清晨風稍稍弱一點點的時候趕緊去廁所,順便梳洗,那早晨的水真的是冰到!@$!%@#^!@(消音)

梳洗的地方離我們帳篷有一點距離,但就在我梳洗的同時,突然一陣強風,我眼看著帳篷整個被吹歪貼在我們的車子旁,然後遠處傳來小B的大叫聲:「媽媽~」當場其實我不緊張,我只是覺得超好笑的,JJ在一旁還說:「叫什麼啦,爸爸還在這邊,不會被吹走啦。」

是怎樣,= =媽媽在就不會吹走是什麼意思…..

 

然後醒來後,發現上游處草皮上的雨水已開始流入雨棚下,還穿透我們的帳篷底下,當場有崩潰感,

Camp1.57.JPG  

溼答答的帳篷加上颳大風的收帳,整個就是在考驗菜鳥一家人的首露,我和JJ邊收邊碎念著「這一露完,我們就出師了。」

在起大風大雨的狀態之下,先把所有裝備送上車,把小B安置到車上去,

目前麻煩的就是收帳,只求帳篷可以入袋收好,JJ整個快速整理內帳,我抓著外帳想要好好收,結果風一直吹,我抓著狂飛起的帳篷,根本沒辦法讓它落地好好收拾,JJ卻在一旁說「你是在拍MV嗎?」(大翻白眼)

我們根本就沒有心思好好整理,看著車子內凌亂的物品,我們就這樣匆忙結束我們的首露。

Camp1.58.JPG  

回去的路上,沿途樹枝亂倒,還有一大枝樹根卡在路上,落石一地,看得我和JJ很緊張。(這一段完全不敢告訴家中長輩,一定會被罵)

不過經過這一次露營,我想下雨應該都是小事了,土木驛這次完全包場似的首露,成功!!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露營喔~~

 

以下為土木驛的官網,提供給大家參考喔!!另外提醒大家,他們是用系統預約,所以不接受電話預約喔!

(另外賴大姊說,不要跟著導航,都會導在奇怪的地方,她建議大家上官網看他們的交通路線走進來喔!!)

 

土木驛的官網

客服 / 037-941087 
行動 / 0921-371560 - 聯絡人 / 賴小姐
傳真 / 037-941052
信箱 / indi.tumuyi@msa.hinet.net
LINE ID / la581227

http://www.tumuyi.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