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日漸變大的肚子,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肚子大到沒辦法彎腰!

記得懷小B的時候也沒有這麼誇張,當時38週的我還可以很輕鬆的穿鞋子,

但這次懷上小愛寶,側身也難彎、正面更別說了。

 35.1  

還記得上次決定給醫生選時間開刀,

但是回家越想越害怕,醫生自己挑時間真的離預產期近爆了,很怕小愛寶蠢蠢欲動,

於是這次決定花錢跟醫生敲定開刀日,決定再提早!

 

這次產檢是36週產檢,

這一次除了尿液例行檢查以外,多了一個「孕婦B族鏈球菌篩檢」,

B族鏈球菌其實是一種常見的菌種,在孕婦身上並不會有什麼嚴重的症狀,

但如果孕婦有這種菌,寶寶可能因為經過產道而受到感染,

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影響,可能會有敗血、肺炎或是腦膜炎的情形,

這部分在衛教的時候,護士都會清楚的解釋。

 

這項檢查不用多付額外的費用喔!

檢查方式,主要用棉花棒在陰道和肛門口做採樣篩檢。

 

這次醫生看了我的體重說:「你跟飯菜有很大的仇恨嗎?」<--醫生好幽默

哈哈哈,我自己也被自己的體重嚇到了,短短兩個禮拜,我就胖了快要3公斤

我內心一直覺得,寶寶很想吃,所以就一直吃,而且特愛甜食

醫生說:「妳該不會覺得她隨時準備要出來了,所以一直為她增加體重吧?」

嗚……只能說醫生這次非常的幽默,一直開我玩笑。

 

等到趟下來照超音波時,醫生還很俏皮的問我:「你猜猜寶寶這次會多重啊?」

上次小愛檢查是2400g,依照體重比例,我覺得應該有2800g

結果!

「才2600g。」醫生說完以後透過口罩我依舊可以看他挑眉

嗚哇……崩潰,分明都胖在我身上了這下,我都可以感受到醫生口罩下的竊笑。

 IMG_8714.JPG  

不過,聽到寶寶很健康,我就放心了(根本就故意忽略體重這問題)

但檢查完以後,還是很心驚的拿著手機計算一下到底目前胖了多少,

看來,又跟懷小B一樣,胖個20幾公斤是跑不了了。

 

醫生仍是嚇唬我,感覺我隨時都可能提早生產,

>”<別在嚇我了,真的好可怕呀~~~~

 36.2.JPG  

心慌慌的36週凱特孕婦

arrow
arrow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