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990  

談戀愛的時候,我們都曾幼稚過,

擔心彼此的時候,都用著自己的方式以為對對方好,

任性起來的時候,都覺得對方應該要了解自己

然後會誤會、會生氣、會吵架,

接著關機、冷戰、比著看誰最後受不了會投降。

 

結了婚以後,

以為自己都是成熟的大人,

但其實我們也不懂婚姻的模樣,

一樣用著自己的模式對待彼此,

用自己的思維猜想著對方的想法,

不願意溝通,只願意猜想,

然後冷戰、跳過問題、然後忽略問題。

 

直到某一天才發現那些微不足道的小問題,漸漸築成了大問題,

然後嚴重的爭吵,吵到疲乏了,甚至思考過分開,

直到好多次溝通,

從洪水氾濫的眼淚,直到淚水已枯竭的冷靜溝通,

認真思考若是生活中失去彼此後會有多嚴重的後果,

我們才認真的體悟到「婚姻」原來和「戀愛」很不同,

不僅僅帶著一份責任,還有一份在彼此身上永遠的牽掛。

 

最近整理相片,看著我和JJ從談戀愛一路到結婚至今,

好多回憶走來,有哭、有笑,這些都是值得珍藏的回憶與紀念,

或許好幾道深刻的痕跡存在著,

但這些痕跡帶著我們越來越堅強,讓我們就算辛苦也懂得珍惜彼此。

 

看著現在還是很多夫妻因為個性、生活理念、或是其他原因而輕易放棄了婚姻,

我相信每對夫妻都有他們的問題,最後的結果不管是更珍惜彼此,或是和平的分手,

若能讓兩個人的生活達到最良好的品質,我認為最後的結果,一定都要是彼此冷靜思考過後的決定。

 

我慶幸JJ和我至今的婚姻理念仍是相知相惜,

帶著一種家人關係和戀人的關係,一直為對方改變並琢磨出屬於我們生活的相同模式,

雖然結婚至今即將七年而已,沒有別人那樣老夫老妻那麼久,或許很多人都覺得我言之過早,

不管未來如何,我珍惜彼此相處的每一天,

雖然我對未來沒有任何把握,

但我相信,認真的付出和認真的過每一天,

好好的愛自己、愛著老公、愛著兒女和身邊的家人,

這已經足夠了!

 

面對即將到來的小女兒,

又是我們生活中另一個開始,

或許新的開始又有些不同,也需要更多的溝通,

我們都會加油!

^^感謝老公兒子帶給我的一切,

也祝福大家的婚姻越來越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婚姻與愛情
    全站熱搜

    凱特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